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近400萬劑 疾管署:監測疫苗無不安全訊號

2020/10/23 16:21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我國監測疫苗未發現不安全訊號。(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韓國已有32例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個案,除了使用韓國國產疫苗外,也有我國進口的賽諾菲疫苗,但我國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日表示,韓國與我國使用的賽諾菲疫苗不同批次,我國監測疫苗也未發現不安全訊號;目前國內公費流感疫苗接種量已近400萬劑,較去年同期增加近百萬劑,「打」氣不減。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已出現32例因施打流感疫苗死亡案例,多數案例集中在高齡人士,但尚未有研究顯示患者的死亡與流感疫苗有直接關聯。

針對韓國出現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情形,甚至也有我國進口的賽諾菲疫苗,莊人祥表示,韓國已針對首例死亡的17歲個案進行解剖,認為並非流感疫苗引起,且死亡個案並沒有集中在特定疫苗廠牌,而當地先前曾因為疫苗冷鏈問題而一度暫停接種,是否有相關則待韓國政府調查而定。

莊人祥說明,今年我國採購約190萬劑賽諾菲疫苗,進口批號與韓國不同,也就是不同時間出廠的產品,已經接種88萬劑,並未發現不安全的訊號,且其他國家沒有出現接種賽諾菲疫苗後死亡的情形,韓國死亡個案也並沒有說跟賽諾菲疫苗有關,外界不要隨意解讀。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10月22日,國內公費流感疫苗已接種395.5萬劑,較去年同期的300.9萬劑增加約94.6萬劑,仍以65歲以上族群最多,至於幼兒則是打了近37.7萬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