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費流感疫苗不足「誤判」? 北市聯醫璩大成:為政者難處

2020/10/23 11:44

公費流感疫苗供不應求,北市聯醫副總院長璩大成說,施打情況很難估,為政者難處也就難在這裡,目前為止已經是最好的作為。(資料照,台市聯合醫院提供)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今年民眾施打公費流感疫苗踴躍,也因此疫苗供不應求,衛福部被國民黨立委批評是誤判情勢、因應失當。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今日受訪被問到此事表示,每年拜託大家打也不是很熱烈,發生一些事情大家跑來打,這實在很難估,他也說為政者難處也就難在這裡,但他認為目前為止已經是最好的作為。

璩大成今早出面說明市立聯醫院外門診從10月24日起,每週六加碼施打幼兒流感疫苗,並接受媒體聯訪。媒體問到今年疫苗施打遭到批評疫苗劑量不足、衛福部誤判情勢,璩大成說,以個人身分回應,他一直是施作者(指施打疫苗)、必須執行這個任務,推得很辛苦。

璩大成說,每一年拜託大家師打也不是很熱烈,發生一些事情大家跑進來打,這實在很難估,他觀察不管中央或地方,在這之前都有做預測會有比較高的施打率,都已經有加碼採買,施打狀況踴躍是好事,很快打完對防疫來講也是好事。

璩大成表示,中央跟地方都有盡量爭取貨源,民眾願意把涵蓋率提高絕對是好事,從學術角度來看70%涵蓋率才有效隔絕社區感染,而過去疫苗施打率約25%至30%,還是有效能減少發生感染,因此鼓勵民眾踴躍施打、有藥就打,民眾不用擔心,族群免疫力很快達成目標。

媒體問今年疫苗齊頭式施打是否造成混亂的原因,璩大成對此表示,為政者難處就難在這,本來就有高度採購來服務民眾,能夠早一點達成施打目標,「換做我也可能做這樣決定」,讓施打很快達到百分比,他也說中央很快發現供需問題做政策調整,「我看來目前為止是最好的作為」。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