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教師施打流感疫苗設限 基層憂成防疫破口

2020/10/14 16:57

宜蘭縣有基層教師反應,縣政府自費購置教師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但卻排除年滿50歲以上的資深教師及學校護理師,恐造成防疫破口;圖為示意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有基層教師反應,縣政府自費購置教師免費施打流感疫苗,但排除年滿50歲以上的資深教師及學校護理師,全視同可以打一般公費疫苗的民眾,但老師、護理師工作繁忙,幾乎沒空請公假打公費疫苗,加上現在幾乎快沒有公費疫苗可打,如此恐成防疫破口;縣府回應,教師意見會納入檢討。

基層教師說,根據全教總統計,全國22縣市中,今年有12個縣市將教師納入公費施打流感疫苗對象,宜蘭縣正是其中之一,原本這是身為老師的小確幸,但卻是在地方政府的美意中,造成校內資深教師與護理師「為德不卒」的缺憾,也恐怕造成校園流感防疫的破口!

排除年滿50歲以上的資深教師及護理師

教師指出,政府規定符合公費施打疫苗的對象之一,是年滿50歲(含)的成人及學校護理師,宜蘭縣政府自費購置教師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的教師名單中,自動排除了年滿50歲以上的資深教師及護理師,視同一般公費施打民眾。

教師表示,以平時上班時間,學校老師及護理師幾乎都沒有空請假外出,再加上今年肺炎疫情嚴峻,目前市面上各大醫療診所幾乎已經無疫苗可提供施打,那縣內各學校的資深老師與護理師,豈不成為學校流感防疫的破口?

縣府衛生局表示,符合公費資格的導師,因經費是來自中央,仍希望至特約醫療院所施打,將資源留給學校其他教師,不過,衛生局會檢討,將教師建議納入明年流感季的參考,今年因疫苗接種踴躍,到貨量有些吃緊,暫時不改變方式,教師若擔心打不到,可先預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