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護心護腦抗氧化 核桃、胡桃別再傻傻分不清

2020/10/10 06:30

核桃的不飽和脂肪高於大多數其他堅果,對心臟健康特別有益,有助於減少炎症和改善血脂。(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堅果類含有豐富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微量礦物質等,是護心抗氧化的健康食物,其中外型似大腦的「核桃」有補腦的益處,而「胡桃」有「貴族的美容食品」之稱,抗氧化能力特別強,還有助控制血糖,兩個差一個字但是是不同的堅果喔!

核桃

核桃(Walnuts )顏色淺棕色,外型似大腦,口感爽脆、微微的乾澀,核桃主要由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組成。1盎司(30克)核桃仁有185卡路里、 4.3克蛋白質、 3.9克碳水化合物、 18.5克脂肪、 0.7克糖、1.9克纖維,含有銅,葉酸,磷,維生素B6,錳和維生素E、鞣花酸,鞣花單寧,兒茶素和褪黑激素。

據《健康熱線》指出,核桃的不飽和脂肪高於大多數其他堅果,對心臟健康特別有益,有助於減少炎症和改善血脂。在一項調查美國普通食用的1,113種食物中抗氧化劑含量的研究中,核桃排名第二,其豐富的抗氧化劑能降低心臟病和癌症的風險,經常吃核桃還有助大腦健康,並可能減慢失智症的進展。

胡桃有「貴族的美容食品」之稱,抗氧化能力特別強,還有助控制血糖。(圖取自freepik)

胡桃

胡桃(Pecan)顏色深咖啡色,外型長條狀、有皺摺,口感淡淡的奶油香、鬆脆。胡桃原產於北美洲,由於具有濃郁的奶油風味,因此常見於開胃菜,甜點和主菜中。1盎司(28克)胡桃有196卡路里、2.5克蛋白質、20.5克脂肪、4克碳水化合物、 2.7克纖維,含有銅、維生素B1、鋅、鎂、磷。

胡桃具有優質的脂肪、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抗氧化劑及膳食纖維,除了幫助改善心臟健康還能控制血糖。一項針對26名超重成年人的小型研究發現,食用富含胡桃的飲食4週可以改善人體有效使用胰島素的能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