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醫院3週年 開發模組化病房、造口袋

2020/09/29 13:17

輔大醫院預計年底前在醫院12樓完成6間模組化病房。(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開幕3週年活動,院長王水深表示,今年因應疫情預計年底前在醫院12樓完成6間模組化病房,另外,與聚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造口袋」,可用於大腸、直腸及膀胱癌等患者做結腸、泌尿造口時,避免腸疝氣,未來可廣泛推廣至各大醫院使用。

輔大醫院3週年以「承諾感恩創新」為主題,活動中細數經營成果、防疫作為、創新開發等過程。王水深表示,模組化病房由輔大醫院與小智研發設計團隊合作開發,依照使用情境具有一般病房、加護病房、負壓隔離等功能,能快速因應各種疾病需求,且1至2天即可完成組裝,為防疫提供良好醫護方案。 

輔大醫院與聚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開發的「造口袋」,未來可廣泛推廣至各大醫院使用。(記者周湘芸攝)

另外,輔大醫院創新中心與聚元生醫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發「造口袋」,結合腹帶可避免有結腸、泌尿造口患者因腹部壓力產生腸疝氣,使用上更加舒適,聚元生醫董事長鄭坤木今也免費致贈50個給院內弱勢患者使用。 

輔大校長江漢聲說,輔大醫院身為新型態醫院有不一樣的理想,開院以來致力於創新研發多項醫療器材,包括模組化病房、造口袋等,掌握新型態醫療模式的先機,謝謝團隊的努力和企業的合作。

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今到場也肯定輔大在醫療和防疫的努力。她說,輔大醫院三年好像已經長成大孩子,穩定又有志向,相信會在新北市醫療照顧上持續扮演重要角色。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今舉行開幕3週年活動。(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