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常吃豆製品容易性早熟甚至致癌?食藥署:無關聯

2020/09/22 16:23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植物雌激素與動物雌激素不同關。(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早餐喝杯豆漿、中午來碗豆花、嘴饞來支豆乳冰淇淋、晚餐再來份豆腐,聽說常吃黃豆製品容易性早熟甚至致癌,這是真的嗎?衛福部食藥署表示,植物雌激素與動物雌激素不同,因此民眾的疑慮與黃豆製品無關。

黃豆含有豐富的營養素,是台灣人愛吃的食物原料,但是就有民眾擔心,經常食用此類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製品,是否容易導致性早熟,甚至誘發乳癌?

食藥署澄清,黃豆確實富含營養素,但是其中所含的植物雌激素與動物雌激素不同,因此與性早熟、乳癌並無關聯。

食藥署補充,部分文獻反而還指出黃豆是可能降低罹患乳癌風險的,只是仍有待更多研究證實。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82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