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神經系統致焦慮? 烏克蘭研究:與甲狀腺發炎相關

2020/09/17 21:23

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焦慮症可能與甲狀腺發炎相關;圖為情境照。(擷取自Pexels)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多數人在生活中會出現短暫焦慮,然而,對部分人來說,焦慮症嚴重影響他們的生活。過往抗焦慮藥以調節神經系統為目標,但最新一項研究顯示,焦慮症可能與甲狀腺發炎相關。

課業壓力、工作繁忙等許多因素使現代人罹患焦慮症風險增加,專家估計,焦慮症約影響全球2.64億人。儘管以中樞神經系統為目標的抗焦慮藥有所幫助,但通常無法永久緩解焦慮。現在一項新研究表明,焦慮症部分源於人體內分泌系統失調。

據《今日醫學新聞》(Medical News Today)報導,來自烏克蘭基輔市臨床醫院的朱莉婭·奧諾弗楚克(Julia Onofrychuk)在今年9月發表的研究內容,她說:「內分泌系統可能在焦慮中起重要作用。除神經系統外,醫師在檢查焦慮症患者時,還應考慮甲狀腺和內分泌系統影響。」

甲狀腺產生兩種重要激素,包含T4(甲狀腺素)及T3(三碘甲狀腺素),有助於產生和調節激素腎上腺素和多巴胺。當身體誤將腺體作為不受歡迎的入侵者時,常發生甲狀腺發炎,此時人體會產生攻擊腺體的抗體,這些抗體恐導致甲狀腺功能異常。

研究人員檢測患有焦慮症的29名男性和27名女性,他們發現焦慮症患者的甲狀腺表現出發炎跡象,且T4和T3指數略升。研究人員提供參與者14天療程,以治療甲狀腺發炎症狀,根據測試,一旦發炎症狀消退,個體的焦慮感就會降低。這個研究發現或許能為未來焦慮症治療帶來新的可能,讓患者不再時常飽受焦慮所苦。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