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刮二篩三領獎 高市愛滋匿名篩檢送大獎開跑

2020/08/25 17:08

衛生局今年選擇與健身房合作,辦理愛滋匿名篩檢送大獎。(衛生局提供)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為建立市民正確愛滋防治知識,今年與健身房合作辦理情人節宣傳活動,提供免費愛滋病毒與性病篩檢服務,同步展示唾液自我篩檢試劑,讓民眾了解篩檢真方便,有需求的民眾可前往衛生局(所)購買唾篩試劑回家篩檢。

衛生局同步展示唾液自我篩檢試劑。(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與台灣愛滋病學會、社團法人愛滋病護理學會及高醫、市立大同醫院與市立小港醫院等共同合作,在健身房舉辦免費愛滋病毒與性病篩檢服務,不用抽血也能檢驗愛滋。

衛生局疾管處表示,愛滋病可有效控制的疾病,高雄市迄今已有10家醫療院所成為愛滋病指定醫院,並邀高市泌尿科診所建置友善醫療網絡,提供有就醫需求的民眾專業親切且具隱私性的服務,民眾如果有不安全性行為及暴露風險之虞,皆可放心前往就醫。

疾管處表示,自即日起至10月底止,推動創新篩檢活動,鼓勵情人、伴侶皆可相約前往高市匿名篩檢醫療院所、衛生局(所)、同志健康中心等合作地點領取刮刮卡,在完成愛滋匿名篩檢後,換領刮中的精美好禮,另可參加每月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智慧型手機、藍牙耳機及智能音波牙刷等大獎。

疾管處說,相關防治資訊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衛生局專線0912-195-258洽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