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疏失害命? 婦接受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治

2020/08/17 15:54

南投曾姓婦女因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治,警方會同死者丈夫(右)在南投殯儀館相驗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1家知名婦幼診所幫37歲的曾姓婦女進行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時,不慎造成曾婦死亡,家屬強烈質疑診所在麻醉過程中有醫療疏失,使得曾婦死因格外引發各界關注,今日死者丈夫及其家屬在南投殯儀館相驗現場,再三懇求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法醫及警方能儘速查明原因,還給他們一個公道及真相。

今日南投地檢署檢察官李英霆在南投分局員警陪同下,會同法醫就曾婦死因進行相驗期間,死者劉姓丈夫一度悲傷到泣不成聲,並哽咽地訴說整件事的過程,指14日案發當天中午接到診所通知其妻可前來進行手術相關事宜後,夫婦倆便依約定前往,隨後其妻子便進手術房做麻醉,結果沒多久其妻就出現痙攣、呼吸困難現象,再看到其妻子轉送衛福部南投醫院時,臉已發黑、命危,緊急搶救後仍病逝。

死者丈夫說,自己迄今仍不知妻子的死因是什麼,事發後也詢問很多人,有人猜測會不會是對麻藥過敏,但其妻在今年6月時也曾到該診所動過子宮息肉手術,並沒有對麻藥過敏,經救護車送到南投醫院搶救,其妻一度恢復生命跡象,但最後整個眼睛上吊,還是撐不過走了,所以希望透過媒體及司法的力量,盼能早日追出真相。

死者胞兄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指南投縣消防局在14日當天下午1時41分,將其妹送到南投醫院時,院方即開出1張法醫參考病例資料載明,其妹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且是困難插管的病患,經緊急搶後後,仍在2時46分宣告不治,其妹只不過是要動手術切除巧克力囊腫,為何會賠上生命?與家人天人永隔?盼司法能針對診所有無不當醫療行為或疏忽深入調查,以慰死者在天之靈。

該婦幼診所院長莊賢逸除了對死者及其家屬表達抱歉以外,也聲稱,司法已著手偵辦,他不便對外發言,靜態司法調查結果。

據調查,南投警方在案發當天已將該涉案診所手術房內相關醫療器材、藥物,以及相關監視影帶、設備,均已查扣在案,待今日相驗抽檢的內臟、血液等樣體送到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化驗、比對後,案情便可望較明朗化。

南投縣衛生局則強調,該局一定會站在公平、客觀的立場,並提供家屬必要的協助,假使該診所真有違反醫療相關規定,也絕對會依法追究責任,最重將可處勒令歇業處分。

南投曾姓婦女因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治,警方在南投殯儀館相驗並就案情進行了解。(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曾姓婦女因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治,涉案的診所院長莊賢逸出面向死者及其家屬致歉。(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曾姓婦女被轉送南投醫院救治時,醫院即在法醫參考病例資料中載明曾婦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曾姓婦女因巧克力囊腫切除手術不治,其家人悲痛不已。(記者謝介裕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