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暴牙女牙齒矯正 2年後自信出門

2020/08/11 12:18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表示,牙齒矯正,讓女高中生有自信。(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 高中女生因暴牙,高中求學階段很沒自信,外出都戴口罩,也很少與同學互動或參加活動,畢業前夕媽媽帶她矯正牙齒,2年後擁有一口整齊牙齒,暴牙也說掰掰,讓她變得有自信出門。

豐原醫院牙科醫師趙建維表示,這名高中女生在術前進行拍照時,會不經意的用手想要摀住嘴巴,即使兩年前非疫情期間就診時也都戴著口罩,因暴牙在學校也不太與同學說話或參加團體活動。

趙建維說,女高中生因上排單顆門牙被其他牙齒擠出來,造成牙齒空間不足,導致暴牙,藉由拔牙及前牙往後移動,騰出牙齒原有空間,並改善下排牙齒的咬合,矯正2年後,不僅牙齒變整齊,人也變得非常有自信。

除了暴牙,趙建維說,若因牙齒因素,致側臉出現歪凸,也能藉由牙齒矯正進行改變,但若是其他因素造成,還是需要經由醫師評估、搭配其他治療。

這名女高中生在矯正牙齒後,牙齒變整齊,人也變得有自信,甚至開始參與同學們的聚會及社團活動,讓家人相當開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