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3歲女右眼如蒙一層白霧 一查竟為白內障

2020/08/01 13:47

醫師表示,先天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存在,臨床上並不少見,每年有約5至8%的病人皆是因先天性白內障求診;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陳冠備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新浪網》引述《錢江晚報》的報導,中國杭州一名女孩妮妮(化名)由於即將要上幼稚園,按照慣例要拍一張入園照,不料攝影師在後製時發現妮妮的眼睛有點奇怪,左眼炯炯有神,右眼的瞳孔卻像蒙著一層白霧,明顯發白。經攝影師提醒後,妮妮的媽媽帶妮妮去醫院做了檢查,才發現3歲的妮妮竟然得了白內障。

據了解,妮妮平常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女孩,好奇心強,喜歡東奔西跑,平常很少撞到東西,抓取物品也十分準確,因此家人並沒有察覺她眼睛有什麼異常,只有靠近看時才會發現右眼發白,不如左眼清澈有神。

臨床上不少見 每年約5至8%的人因先天性白內障求診

中國浙江大學附屬醫學院第二醫院眼科中心副主任、眼科中心白內障科主任徐雯表示,妮妮罹患的是先天性白內障,多在出生前後即存在,臨床上並不少見,每年有約5至8%的病人皆是因先天性白內障求診,不過妮妮的程度比較嚴重,須盡快進行手術。

徐雯補充,像妮妮這樣單眼的先天性白內障,平時可以使用另一隻眼睛,基本上不影響生活,所以家長很難察覺到異常;但是,若長時間使用健康的那隻眼睛,將會抑制患病眼睛的發育,造成弱視,且隨著年齡的增長,弱視將越來越難康復,「這次家長真應該好好感謝一下攝影師。」

徐雯提醒,家長一定要定期帶小孩去做健康檢查,且不要忘了有關眼睛的檢查;如果發現孩子有先天性白內障也不要過度焦慮,「它不是不治之症,只要家長和孩子積極面對、配合治療,效果還是很顯著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