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解決維生素缺乏 英大學開發超營養貝類

2020/07/22 10:05

劍橋大學動物學科學家與當地公司合作,開發出一種可以強化雙殼貝類(牡蠣、蛤蜊、孔雀蛤等)營養成分的微膠囊。(圖取自Unsplash)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據《ScienceDaily》報導,英國劍橋大學研究人員近期開發出一種微膠囊,可強化貝類的營養,進而解決人類因缺乏維生素而引發的各種健康問題。目前研究團隊正在與大型水產公司合作,以進一步測試他們的微囊化技術(用天然、合成的高分子材料作為囊材,將固態或液態藥物包裹製成藥庫型微囊的技術。)

據悉,全世界有超過20億人營養不良,進而導致一系列嚴重的健康問題,像是迦納便有超過76%的兒童因缺乏維生素A而失明、死亡。為此,劍橋大學動物學科學家與當地公司合作,開發出一種可以強化雙殼貝類(牡蠣、蛤蜊、孔雀蛤等)營養成分的微膠囊。研究人員補充,業者只須要在消費者購買前對雙殼貝類餵食,便可使原本已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雙殼貝類更加營養。

維生素A含量高天然牡蠣100倍、鮭魚26倍

研究人員指出,強化後的牡蠣的維生素A含量是天然牡蠣的100倍,而維生素D含量則為150倍;值得注意的是,強化後的牡蠣還比被認為是自然界最佳維生素來源的鮭魚營養,其維生素A含量是鮭魚的26倍,維生素D為4倍。

研究人員還發現,每日只要食用2份強化過的貝類便可滿足維生素D、A的每日參考膳食攝取量。

研究作者之一、劍橋大學動物學博士生大衛‧威勒(David Willer)指出,他們已證明一種便宜、有效的技術能將營養轉化成一種美味蛋白質來源,「若能在營養缺乏的地區用我們開發出的技術,將可改數百萬人的健康狀況,同時也能減少生產肉類時對環境所造成的危害。」目前該研究發表於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