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動部認定:台大醫院違法打壓工會

2020/07/08 11:36

台大醫院被認定打壓工會。(資料照)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去年底在公布欄張貼海報,被台大醫院駁回一事,今年初向勞動部提起不當勞動行為裁決申請,勞動部認定台大醫院拒絕工會張貼佈告的行為違反工會法,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指出,依勞動法規,台大醫院將面臨最高30萬元的罰鍰,台大醫院表示,對於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的主張,都有定期並持續與工會協商各類議題,待收到勞動部之公文後,會據以再與工會再次協商。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愛蓉指出,當初工會遵守院內規範,比照院內社團共用布告欄空間,工會去年底曾申請張貼海報以宣傳紀錄片的活動訊息,也希望張貼公告提醒同仁投票日應有的休假權,並說明醫院紅利績效發放議題,但台大院方卻逐一駁回這些海報的張貼申請,台大企業工會指出,台大醫院駁回的理由是這些海報當中有工會的介紹,最後在溝通無效下,工會只好提出「不當勞動行為」的申訴,歷經半年來的答辯,勞動部終於認定台大醫院違反工會法、妨礙工會運作及招募會員。

台大醫院企業工會申請在公佈欄張貼海報,卻被院方以內含工會訊息,不允張貼。(台大醫院企業工會提供)

工會秘書王棋筠表示,正值疫情期間,醫療人員都很辛苦,工作繁忙之際,因為沒錢沒資源,法律問題只能靠自己鑽研,學習寫書狀、讀判決,她指出台大醫院聘請3名律師為院方的失職辯護,她指出,這次的判決勝利是遲來的正義,希望院方不要上訴,拿國家的錢欺負勞工,這不是納稅人與病人所樂見。

護理師白紹煒坦言,員工並不樂見院方被懲罰,但也不願意服務的醫院蒙上「打壓工會」的陰霾,希望院方與工會妥善溝通,支持工會訴求,也認為工會的監督能讓醫院做的更好、提升醫療品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