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塗洋蔥刺激頭髮毛囊生長 食藥署:下場更慘

2020/07/07 12:31

洋蔥塗抹頭皮可能導致接觸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和紅腫。(取自Unsplash)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禿頭是不少男性的痛。網路謠傳,塗抹洋蔥可以刺激頭髮毛囊,刺激毛髮生長;食藥署指出,洋蔥有刺激性,可能導致接觸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和紅腫。

食藥署指出,塗抹洋蔥可刺激毛髮生長」的生髮偏方,內容沒有相關科學論述依據。此外,洋蔥具有刺激性,在無法控制濃度的情況下,可能導致接觸性皮膚炎、過敏性皮膚炎、紅腫等狀況,尤其長時間塗抹更容易引起上述不適,因此不建議嘗試。

食藥署提醒,各種落髮、毛髮稀疏、禿頭有其不同的成因,對於沒有根據的偏方,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應儘早就醫確診原因,妥善解決落髮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