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日本研發最新武肺檢測法 最快25分鐘知結果

2020/06/23 16:31

日本藥廠塩野義製藥正與幾間日本大學共同研發一種武漢肺炎的檢測方法,最快可於25分鐘內得知結果;圖為示意圖,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路透社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除了研發疫苗外,檢測如何能快速、準確也相當重要。據路透社報導,日本藥廠塩野義製藥正與幾間日本大學共同研發一種武漢肺炎的檢測方法,最快可於25分鐘內得知結果。

據塩野義製藥於22日發布的新聞稿,這項被稱為「SATIC」的測試方法,是將唾液和特殊溶液混和,並在95度高溫下加熱2分鐘後,加入會變色的試劑,若是陽性就會變色,最快可在25分鐘得知答案。塩野義製藥補充,民眾將可以自行採集樣本,且在沒有專用檢測儀器下完成測試。

塩野義製藥指出,「SATIC」測試的準確度相當於聚合酶鏈鎖反應(PCR)測試,精準度相當高,公司目前已與日本大學、東京醫科大學等簽署了「SATIC」方法的授權協議。

塩野義製藥表示,面對可能出現的第2波疫情,「SATIC」測試將以早日運用為目標,希望能在機場邊境管控等方面派上用場。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