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醫模組化病房組裝快 年底前增建43床

2020/06/17 15:32

輔大醫院模組化病房具有24小時快速組裝特性。(資料照,記者周湘芸攝)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輔仁大學附設醫院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期間,與小智研發公司合作打造「模組化病房(MAC WARD)」,具有不限場域,快速組裝特性。今天邀請新北市政府、產業界代表參觀,預計今年11月申請國內安全驗證,將在院內12樓建置43床。

輔大醫院模組化病房上月邀請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首度開箱,可作為一般病房、加護病房及隔離病房使用,並具有24小時快速組裝、可回收特性。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表示,輔大醫院鄰近捷運機場線、五股泰山輕軌,為塭仔圳重劃區重要地標。醫療是新北市政重點,模組化病房的靈活應變,有助於疫情防治,也將協助醫療產業連結,打造更健康的社會基礎。

立法委員蘇巧慧出席活動也說,模組化病房是輔大醫院和經濟部、台灣設計研究院、小智研發設計團隊合作的好案,有美感和實用性的設計感,相信不只在輔大醫院和泰山區發展,也會提升新北市各區的醫療實力。

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表示,輔仁大學在新莊區深耕60年,知識發展和地理上雙重便利,未來有成為新北市「矽谷」的願景;輔大醫院長王水深說,醫院有信心配合國家政策、創新思維,解決健康與防疫問題,也感謝新北市政府在輔大醫院鄰近處規畫醫療計畫用地,有助於下一階段的發展。

輔大醫院今邀請新北市政府、產業界代表參觀模組化病房。(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右1)今前往參觀模組化病房。(記者周湘芸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