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別因疫情平緩就鬆懈 醫:小心境外移入病毒

2020/05/13 20:52

隨著本土確診+0日數拉長,台灣經濟活動逐漸恢復,醫師提醒仍要注意個人防疫。(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在台灣今日已31天無本土病例,並連續6天零確診,但日、韓、中在解禁後確診數再回升,讓外界擔心亞洲恐有第二波疫情。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說,台灣目前社區算「乾淨!」再發生本土感染機率較低,但台灣並非完全鎖國,目前仍有境外移入病毒的威脅,提醒只要稍不注意就會產生破口。

謝宗學說,看到原本受控制的南韓爆發夜店群聚感染,又開始新一波恐慌,表示只要稍不注意就會產生破口。

謝宗學觀察現在社會氣氛正在改變,越來越多人開始將武漢肺炎威脅拋諸腦後,迅速恢復疫情前的生活,台灣的經濟有望迅速恢復「但現在的成果就像清晨樹葉上的一滴露水,一不小心將消失殆盡!」

目前美英義仍嚴重,全球烽火連天,台灣已是名符其實世界上最安全的國家,但最難的還是「守成」,因此不管幾天+0,一樣要持續堅守個人防護底線「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

對於何時可開放邊境?對於美國、英、義大利等國確診及死亡人數節節上升,仍感憂慮,謝宗學認為要待其他國家也度過2個潛伏期也就是28天無本土病例,才能考慮。

謝宗學也說,台灣目前活動也逐漸恢復,也證明目前防疫成功,醫院成人急診人流也逐漸回籠,提醒就醫仍應注意個人防疫。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