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第 4 款! 輝瑞武肺疫苗展開人體試驗

2020/05/05 20:58

揮瑞與德國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在美國展開人體臨床實驗。
(路透資料照)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製藥大廠輝瑞 (Pfizer)5日宣布,該公司與德國免疫療法公司BioNTech合作開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疫苗,已對美國首批參與者進行了接種,預計結果將在5月下旬公布。若試驗結果證明有效,疫苗有望於年底前在美國量產分銷。這是全球第 4 款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的疫苗,BioNTech 股價應聲大漲近 30%。

兩家公司稱,在美國的第一階段試驗將招募多達360名健康者,分18-55歲和65-85歲兩個年齡段。輝瑞和BioNTech都表示,該開發計劃包括了四種候選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

mRNA疫苗的原理是將病毒某些遺傳物質片段製作成 mRNA送入人體。人體細胞可以直接將其轉譯出病毒的蛋白質,這些能夠引起免疫反應的蛋白質就是疫苗很重要的抗原(Antigen,縮寫 Ag)。這些抗原進而可以引發後續的免疫反應,讓人體的免疫系統可以有效辨認出病毒。

mRNA疫苗的優點是能縮短開發時間,只要擁有病毒的序列,可以立即把其中的序列片段製成 mRNA疫苗,並以人體作為直接合成病毒抗原的代工廠,而無需體外的抗原製備過程。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