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疫苗最快下週在美國試驗 年底可生產數百萬劑

2020/04/30 10:48

美國藥廠輝瑞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潛在疫苗「BNT162」最快下週在美國進行試驗,預計到年底可提供數百萬劑。(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國龍頭藥廠「輝瑞(Pfizer)」和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潛在疫苗「BNT162」,目前已在德國進行人體實驗。輝瑞表示,該疫苗最快下週在美國試驗,可能會在秋天投入使用,預計到年底可生產數百萬劑。

根據《CNN》報導,BioNTech公司表示,在德國進行的臨床實驗中,首批受試者已經注射了候選疫苗BNT162,自4月23日開始,已有12人接種。研究共200名受試者參與,年齡均介於18至55歲,身體狀況健康,研究第二階段將會併入高風險族群。

輝瑞和BioNTech計劃在不久後取得美國監管機構的許可,在美國進行BNT162的臨床試驗。輝瑞28日發布的Q1報告中表示,兩家公司估計,到2020年底,有可能提供數百萬劑的疫苗,並且在2021年提升到數億劑的產量。

輝瑞並不是唯一擁有潛在疫苗的公司,英國牛津大學的研究團隊也已經進入到人體實驗階段,根據試驗結果,該疫苗估計可以在今年9月問世。據悉,目前研發中的疫苗有超過6種正處於臨床實驗階段,超過80種在初期階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