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肺結核症狀是久咳 莊人祥:相關接觸者都投藥調查

2020/04/23 15:43

慈濟大學一名學生因呼吸道症狀就醫,經檢查為肺結核確診。(資料照,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花蓮慈濟大學日前有學生因咳嗽、發燒等症況就醫,經確診為肺結核,目前休學治療中,校方配合縣衛生局指導,召回百餘名學生返校拍攝肺部X光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肺結核患者一年有8、9千例,最近10年有長足進步,已降低一半的發生數,年輕人尤其是校園,對於肺結核防治有標準作業流程,只要有一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都會投藥調查。

肺結核屬於法定傳染病,花蓮慈濟大學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已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辦理後續處理。花蓮縣衛生局之前說明,這名學生上月初因發燒、咳嗽及呼吸道症狀就醫,經醫院確診為肺結核,上月底休學返回南部醫院治療,衛生局匡列上百名接觸者,安排X光巡迴車到校檢查。

莊人祥回應媒體詢問表示,肺結核一年有8千、9千例,最近10年有長足進步,已降低一半發生數,年輕人、尤其校園,已有標準作業流程,有一個確診個案,相關接觸者都會投藥調查,而肺結核症狀是久咳,咳的時間比較久,目前已有七分篩檢法可提供民眾快速檢驗,作痰驗和X光檢驗等,如果民眾有久咳不癒的症狀,可前往檢驗,但過往是否曾接觸肺結核患者的疫調是重要的,病史是重要的。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