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濟大學學生確診肺結核 學校急召百位接觸者照X光

2020/04/23 15:20

慈濟醫院X光車開到隔壁的慈濟大學校園內,替百餘名肺結核接觸者進行胸部X光檢查。(慈濟大學提供)

[記者花孟璟/花確 蓮報導]武漢肺炎防疫讓大家上緊發條,花蓮慈濟大學一名學生因呼吸道症狀就醫,經檢查為肺結核確診。由於肺結核屬於第3類法定傳染病,衛生局進入校園疫調,將該生在課堂、社團活動接觸過的一百多名學生找回來,開兩梯次的肺結核防治說明會,還要求學生帶健保卡參加,會後由慈濟醫院的X光車逐一檢查。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希望藉此防堵傳染病擴大。

花蓮慈濟大學體育館外昨天有慈濟醫院的X光車進駐,大批學生排隊等候接受檢查,原來是慈大有學生感染肺結核確診,校方及衛生局召回曾與該生在社團活動、課堂上接觸過的接觸學生,攜帶健保卡到場並接受胸部X光檢查,讓家長嚇一跳「學校到底發生什麼事」,還向衛生局投訴。

確診學生已休學返鄉治療

衛生局副局長鍾美珠則證實,該名大學生因出現咳嗽、發燒及呼吸道症狀,3月9日就醫,醫師懷疑罹患肺結核,通報疑似病例,採取痰液經培養後,至3月30日確診。鍾美珠說,該生確診後已辦理休學,人已返回南部,在南部的醫院接受治療,也請家長不要擔心。

由於肺結核是法定傳染病,衛生局進入校園疫調,將曾經和該生同教室上課的學生、社團活動等接觸者約一百多人,22日返校接受結核病衛生教育宣導說明,會後也替學生做胸部X光檢查。

校門管制措施延長到5月3日

花蓮慈濟大學在武漢肺炎期間,校門出入口都實施管制,上週也宣佈管制措施延長到5月3日,學校也要求學生每日測量體溫、上傳學校系統,如自覺發燒時需通知學校、第一時間自我隔離,學校也會協助。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