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曾少宗搏死神 肚留刀疤耳失聰

2019/04/29 00:00

記者粘湘婉/專訪  

曾少宗在公視「器捐移植協調師」職人劇《生死接線員》中,飾演創傷科醫生,劇中案例全在生死交關中掙扎,一線之差就此天人永隔。戲外的他,也曾在鬼門關前徘徊,他4歲得腹膜炎,插管住院3個多月,好不容易搶救回來,卻因吃太多抗生素右耳失聰,肚子留下10多公分的開刀疤痕,連爸媽都感嘆這個兒子實在難養大。

 

公視戲劇《生死接線員》曾少宗專訪。(記者趙世勳攝)

 

難忘童年病痛 爸媽連針眼擠膿都緊張


事過30多年,他對當時記憶仍歷歷在目,「我記得那時候開完刀,肚子很餓不能吃東西,看我爸媽吃飯,我一直哭說『好餓好餓,好想吃東西』」,當時父母親雖強忍悲傷,沒聽他哭求,但難過到眼淚掉不停,心疼年幼兒子受折磨,右耳失聰也讓他格外怕吵、無法判別距離等後遺症。  

即使他已經長大,在父母親心中還是需要照顧的小孩,過年前他回高雄老家,只是長個針眼到眼科擠膿,父母親緊握他的手要他別緊張,讓他忍不住笑喊:「好像回到小時候。」自小經歷也讓他對親情戲沒抵抗力,劇中一幕應采靈捐出兒子器官,他在螢幕後也跟著掉眼淚。  

冬季爬雪山遇強風 腦海閃過人生跑馬燈

他平時注重養生,有空就愛往大自然跑,多次爬山遇驚險情況,他曾冬天爬雪山雪攀,腳下只有兩個手掌大的路,他一邊越過山稜線,一邊抵抗山上劇烈強風,萬一掉下去就是跌個粉身碎骨,嚇到腦中出現人生跑馬燈,「那時候第一個還是先想到爸媽」。各種經歷也讓他看淡生死,每天都努力過生活,力求人生沒遺憾。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