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1分鐘看懂消毒5步驟!不再怕把病毒帶回家

2020/04/04 17:38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在外紛紛配戴口罩、勤消毒就怕染上病毒。(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在外紛紛配戴口罩、勤洗手就怕染上病毒,不過不少人一回到家就鬆懈了,沒有確實消毒就躺在床上,很可能無意間就和病毒共眠了。對此,有港媒整理回家消毒的5步驟,1分鐘就可看懂!

根據港媒《香港01》報導,為避免將外面的病毒帶回家中,專家建議以下5個步驟,第一,在門外放置1張噴有1:99稀釋漂白水的地毯,進屋前踏上再脫鞋,以稀釋漂白水消毒鞋面後,再將鞋子放在空氣流通之處;第二,將隨身物品暫放在門口,用酒精消毒過再拿進去,包括包包、手機等。

第三,用正確的方式清洗雙手;第四,用正確的方式除掉口罩,扔入有蓋垃圾桶;第四,妥善處理外出時穿過的衣服;第五,用正確的方式清洗臉部、眼鏡,可以的話盡量直接洗澡,尤其頭髮容易積聚細菌,需要仔細清洗,洗完再換上乾淨的居家服,即可安心上床休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