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療在地化 三總澎湖分院首例微創脊椎手術成果發表

2019/11/15 15:34

三總澎湖分院首例微創脊椎手術成功患者,共同切下蛋糕慶祝新生。(記者劉禹慶攝)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長期以來令人詬病的澎湖醫療問題,在立委楊曜、澎湖縣政府及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三總澎湖分院各單位共同努力下,進步有目共睹;三總澎湖分院今日舉行首例微創脊椎手術成果發表會,未來病患不用來回奔波台灣本島就醫。

成功接受微創脊椎手術後,兩名患者解決多年來痼疾。(記者劉禹慶攝)

針對澎湖醫療問題,衛生福利部擬訂百大菁英醫師計畫,輪流進駐澎湖2大醫院看診,響應「病人不動醫師動」的目標;現年21歲的翁姓男子,因身體左側下肢痠麻痛數月,久站時症狀加劇,因此到院門診尋求骨科主任醫師陳秋銘醫治,經診斷為第5腰椎至第11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神經壓迫,服藥及復健效果不佳,因此實施經皮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

三總澎湖分院骨科陳秋銘主任醫師,示範微創脊椎手術。(記者劉禹慶攝)

陳秋銘主任醫師表示,經皮內視鏡椎間盤切除手術,傷口僅有0.7公分,手術時間約90分鐘,術後痠麻痛症狀立即解除,穿著背架即可下床行走,已相同於醫學中心等級手術,以小傷口微創脊椎手術,較傳統手術可以大幅改善患者病痛之苦,並免除往來本島就醫舟車勞頓之苦,為在地化高端醫療作出實質案例見證,並增加民眾在地就醫的信任感。

今日的成果發表會,邀請接受首例微創脊椎手術的翁姓病患回娘家,另一位72歲的女性病患也出席盛會,並在澎湖縣長賴峰偉、副議長陳雙全、議員陳慧玲及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等貴賓見證下,兩位痊癒的病患與主任醫師陳秋銘共同切下蛋糕,象徵新生活的開始,也解決多年來惱人的痼疾問題。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