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國醫生放棄的6公分巨大腦瘤病患 越洋台灣手術成功

2019/11/07 20:33

來自馬來西亞病患許炳財(左2)由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左1)成功摘除6公分大腦瘤。(記者蔡宗勳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來自馬來西亞的巨大腦瘤病患許炳財,被馬國醫師診斷手術成功機率低,只剩2年壽命,幸越洋求助嘉義大林慈濟醫院,由副院長陳金城主刀,經10個小時手術摘除腫瘤,近日就可以返回馬來西亞。 

電腦核磁共振檢查影像,顯示6公分大腦部腫瘤。(嘉義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61歲的馬來西亞鞋商許炳財,去年出現記憶力衰退現象,經常忘了東西放在哪裡,甚至開車還掉進水溝,家人原以為他是老年失智,在馬來西亞看了老人科,醫生表示檢查後沒有問題。

 但因狀況不見改善,又轉到神經內科診療,經核磁共振檢查後,驚見腦裡有一顆3公分腦瘤,因腦瘤位於腦幹附近,手術風險大,輾轉求助多家醫院都被評估手術成功機率很低,就算沒有死在手術檯上,也可能變成植物人,醫生都建議不要手術,並推斷壽命剩2年。

 到了今年4月,由於許炳財的雙腳越來越無力,經常在浴室跌倒,甚至出現尿失禁,已無法自理生活,家人四處尋問,7月越洋台灣找到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陳金城,陳金城檢查影像發現許炳財的腦膜瘤已長到6公分大,必須趕緊安排手術。

 陳金城表示,腫瘤的位置非常深,在大腦的中心,開刀難度及風險都很高,而且腫瘤大到壓迫腦幹造成變形、水腦症,使得手術的風險再度提高,所幸經10個小時手術成功摘除腫瘤。

 陳金城強調,腦膜瘤是從腦膜長出來,為常見的良性腦瘤,腦瘤會根據不同的位置有不同的症狀,這位病人就是因腫瘤大導致腦壓升高,引起視力模糊、頭痛,又加上水腦症,使得步態不穩,記憶力減退,類似失智現象,如果發現有這些症狀,最好找專科醫師做詳細檢查,期能早期發現、及時治療。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