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別再說沒時間!做這個姿勢1分鐘燃脂護血管

2018/11/09 22:36

單腳站立隨時隨地都能做,站著1分鐘就有燃燒脂肪、改善血管健康的功效。(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維持運動習慣,有助身體健康,但現代人容易以「沒時間運動」當藉口,在家賴著不動。對此,日本抗老專業醫師伊賀瀬道也指出,有一個動作在家隨時都能做,就是「單腳站立」,1分鐘達到燃燒內臟脂肪,改善血管健康,及增加骨頭密度的功效。

據《早安健康》報導,日本愛媛大學醫院附屬抗老預防醫療中心主任伊賀瀬道也解釋,大腿周遭有著全身最大的肌肉,因此鍛鍊大腿附近的肌肉不僅能提高基礎代謝,讓人體更有效地燃燒糖分、脂肪,而運動後也能幫助體內消除內臟脂肪。

據伊賀瀬道也的研究發現,大腿肌肉強健的人的大多骨骼強健、血管年輕,因此「單腳站立」對無法出門,或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相當友善,隨時隨地都能做。

1分鐘單腳站立的步驟

1.背對牆壁,背部距離牆壁約50公分,雙手自然垂下。
2.抬高左腳,離地約5公分,只用右腳站立,維持約1分鐘。
3.換邊做,左右腳各做1分鐘為一次,早中晚各做1次即可。
※如果沒辦法維持1分鐘也沒關係,盡量就好。
※沒辦法保持平衡的人可以側面對著牆壁,用手扶著牆壁做。
※為保安全,請勿閉著眼睛做。

相關連結:單腳站1分鐘補骨質勝走路50分,還能燃脂護血管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