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妙齡女滿臉青春痘 口服A酸戰痘成功

2018/06/25 19:06

台中一名辜小姐原本滿臉青春痘,經服用低劑量的口服A酸半年,臉部痘痘都不見,重新找回美美的肌膚。(記者陳建志翻攝)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夏天天氣炎熱,許多民眾臉部猛冒油,有些人還因此痘痘長滿臉,台中24歲辜小姐長期被滿臉青春痘困擾,但服用抗生素、看中醫、做臉,試過多種方法都沒效,約半年前到皮膚科就診,醫師以低劑量的口服A酸治療半年,配合皮膚清潔保養,終於讓她找回美美的臉蛋,開開心心出門。

大里仁愛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邵湘德今天表示,青春痘又稱為痤瘡,是門診中各年齡層常見的疾病,青春痘雖不是大問題,但如果整臉都是痘痘,卻會讓人失去自信心影響正常社交,門診中就常見長期抗痘充滿挫折的患者,希望能提供有效的治療方式。

邵湘德表示,這名患者求診時就告知,青春痘困擾自己很久,嘗試過服用抗生素,也曾吃中藥調理,甚至上美容院做臉,但效果始終不明顯,經評估膚質和嚴重程度後,決定以低劑量的口服A酸治療,半年後就讓她臉上的痘痘都消失。

邵湘德表示,傳統以口服A酸治療因劑量較高,患者容易出現嘴唇乾裂脫皮、流鼻血、視力模糊及皮膚泛紅,甚至使用初期產生大爆痘、肝指數和血脂肪異常升高、皮膚變薄以及光敏感等副作用,讓不少患者一聽到要以口服A酸治療就產生排斥感。

邵湘德強調,口服A酸是維他命A的衍生物,其治療痘痘的原理,是減少皮脂腺的活性降低出油,並調控角質分化,減少粉刺的產生,除了孕婦禁用外,目前改以低劑量的口服A酸治療,並依每個患者肌膚狀況調整劑量,除大幅降低傳統劑量過高產生的副作用,也提高長期使用的安全性,臨床上對於不同嚴重程度患者都有很好效果。

邵湘德也停醒民眾,若要避免臉部長青春痘,除了作息正常睡眠充足,儘量少吃油炸的東西,早晚也要定時做臉部清潔,但不需使用清潔效果很強的洗面乳,才不會傷害皮膚造成反效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