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為了愛與健康 51年老菸槍說戒就戒!

2018/05/31 17:35

為了愛與健康,謝其勇跟51年的香煙說再見!(記者劉曉欣翻攝)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為了愛與健康!有51年菸齡的老菸槍謝其勇,說戒就戒;他說,許多人都認為「活到一把年紀,還能再抽多久?」但他認為等到身體亮起紅燈,就一切都來不及了!

為了愛與健康,謝其勇跟51年的香煙說再見!(記者劉曉欣翻攝)

謝其勇說,他今年66歲,會抽煙就是因為15歲時去做「翻砂」鑄造工作,因為同事請他抽菸,他覺得應該要回請,所以就買菸來回請,當然自己也抽,就這樣開始他的抽菸生涯。

在他51年的抽菸史當中,曾經戒過7、8次,有一次戒了半年,但因為自己的鼻子經常不適,誤信抽菸可以改善症狀,所以就繼續又抽了菸。

由於今年因為一直「咳咳嗽」都好不了,最後到鹿基醫院進行檢查,發現自己的氣管狀況不好,又想到在彰基醫院工作的女兒,每次只要看到他抽菸,都會偷偷的把菸「剪掉」,為了愛與健康,他說戒就戒。

為了展現戒菸的決心,謝其勇的家中的不再放香煙,一旦發現有菸癮時,就趕快吃個口香糖,讓嘴巴不會癢,才戒菸沒有多久,久咳的情況立刻有所改善,更堅定他戒菸的決心。

「抽菸真是花錢又傷身!」謝其勇說,他抽了半世紀的菸,幾乎是每天都1包香煙,大約每抽10年就可以買1部國產車,這輩子抽菸所花的錢已經可以買進口車,他認為千萬不要認為年紀大就不必戒菸,戒菸是對身體好,永遠不嫌遲!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