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5歲就重聽? 原來是耳屎太多惹禍

2018/05/01 17:05

女童因聽力檢測到大醫院複檢,竟查出是因耳屎太多導致聽力受影響。(記者劉濱銓翻攝)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5歲陳姓女童,日前在幼兒園接受聽力篩檢發現異常,家長被要求帶至大醫院複檢,由於女童平時也會反映耳朵不適,家長便擔心恐有其他原因,經南投醫院醫師診療,竟發現女童耳內有大量耳垢,在夾出又大又硬的耳屎後,女童耳朵不適立刻緩解,聽力檢測也恢復正常,也讓家長鬆了一口氣。

女童因耳屎太多導致聽力受影響,在醫師挖出耳屎後,聽力隨即恢復正常。(記者劉濱銓翻攝)

目前支援南投醫院的國軍台中總醫院耳鼻喉科醫師賴文森表示,耳垢具備殺菌、預防感染、防止昆蟲及異物進入耳道的功能,若非因耳垢過多造成聽力影響,其實是不需要特別清潔,也不建議自行掏耳朵。

賴文森也說,許多民眾習慣以棉花棒挖耳朵,但棉花棒可能會將耳垢推進耳朵更深處,恐造成阻塞、發炎,甚至可能戳破耳膜,民眾若有聽力或耳垢阻塞問題,應至耳鼻喉科尋求專業醫師協助,以免因小失大。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