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夜尿」事關勃起障礙 醫師:逾一定次數要看病

2018/04/14 21:46

醫師指出,排尿問題和勃起功能障礙、憂鬱症有密切的關係。(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常常半夜睡到一半起來尿尿嗎?如果夜尿頻率太高要小心,因為醫師指出,排尿問題和勃起功能障礙、憂鬱症有非常密切的關係。

《良醫健康網》報導,日本泌尿科醫師堀江重郎指出,男性睪固酮降低會造成濃縮尿液的「血管加壓素」荷爾蒙減少,因此導致半夜頻頻尿急的狀況。頻尿、殘尿感等排尿問題,不只和勃起功能障礙、憂鬱症都有密切關係,甚至直接關係到「壽命」問題,夜間頻尿老人死亡率是非夜間頻尿者的兩倍。

堀江重郎也提出各年齡男性夜尿的標準,如果40多歲的人半夜必須起床尿尿2次以上,要立刻到泌尿科接受檢查。如果50多歲的人半夜會為了尿尿醒來2次以上,則需要注意。假如是60多歲的人,半夜起床尿尿次數超過3次,才需要接受檢查。

堀江重郎也說,受頻尿問題所困擾的人多數伴隨著勃起功能障礙,為勃起障礙煩惱的人也常有排尿困擾。從他的臨床經驗可見,若能解決勃起障礙、憂鬱症、排尿問題當中的任一項,另外兩個問題常常會自然跟著消失。

相關連結請見:

良醫健康網 「夜尿」是疾病的徵兆!泌尿科醫師:40歲半夜如廁超過●次,最好去看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