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知》老母雞淬取滴雞精比較好?營養師:油脂含量較高

2018/02/27 22:23

不少人認為滴雞精比較營養,近年也成為病患、產婦、長者進補的熱門選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平時會喝雞精補身,更有業者強打用老母雞所製成的滴雞精。不過其實老母雞製作的雞精油脂含量比「適齡」母雞多出一倍,營養師就表示,若滴雞精中油脂含量提高,胺基酸、胜肽等物質含量就會下降。

據《健康醫療網》報導,現在市場興起雞精風潮,有些業者還會特別強調滴雞精是用老母雞作為原料。不過農委會畜產試驗所研究顯示,「老母雞」滴雞精的油脂含量比「適齡」母雞多出一倍。營養師張美菁說,如果滴雞精中油脂含量提高,胺基酸、胜肽等物質含量就會下降。消費者在選購雞精時,一定要選經過離心去油程序、零膽固醇與零脂肪的雞精。

張美菁也說,民眾常以為「放山養」的雞很健康,但台灣位處東亞候鳥遷徙地帶,每年冬天都有禽流感事件,放山養的雞隻便有被感染風險。而且台灣夏天高溫、冬天寒冷又多雨,雞隻與大家想像中的健康跑跳其實差很大。如果是採用「密閉水簾式」的封閉雞舍飼養,反而可阻絕雞隻和一般鳥類的接觸與感染機會,因此不用擔心禽流感。

相關連結請見:

健康醫療網 雞精怎麼選? 營養師:製程透明公開有實證是關鍵" target="_blank">https://www.healthnews.com.tw/news/article/36941/%E9%9B%9E%E7%B2%BE%E6%80%8E%E9%BA%BC%E9%81%B8%E3%80%80%E7%87%9F%E9%A4%8A%E5%B8%AB%E8%A3%BD%E7%A8%8B%E9%80%8F%E6%98%8E%E5%85%AC%E9%96%8B%E6%9C%89%E5%AF%A6%E8%AD%89%E6%98%AF%E9%97%9C%E9%8D%B5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