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誤信炸雞豐胸法 少女胖20公斤滿臉痘痘

2017/07/10 13:07

營養師表示,門診有一名17歲少女相信吃炸雞會豐胸,結果反而造成肥胖。(資料照/記者聶瑋齡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網路謠傳雞隻有打生長激素,多吃會導致胸部變大,一名17歲少女不只相信,而且身體力行,三餐狂吃炸雞等食物,連吃一年,雖然胸部長大了,但體重也暴增20公斤,連內分泌失調等問題也找上門,月經更是變成季經,真是得不償失!

事實上,農委會早已澄清,肉雞生長會如此「速成」,主要歸因於育種有成、飼料配方改進與飼養環境升級等,而非使用生長激素。

不過,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該名少女仍相信網路傳言,為了豐胸大吃炸雞等食物後,體重就從一開始的50公斤,一路胖到70公斤,最後求診減肥時,雖然胸部變大,但身體也橫向發展,臉大了一號,屁股、腰圍通通圓了一大圈,且內分泌失調,引發滿臉痘痘,同時經期不順,每月報到延長成每季報到。

趙函穎指出,另有一名14歲少女則是嚮往韓國女團成員周子瑜的身材,因此不碰肉食,天天只吃沙拉,缺乏蛋白質與其他營養素,結果月經長達一年沒來,搞壞身體。

趙函穎提醒,暑假期間,許多少女會在網路搜尋或透過口耳相傳各種變美飲食秘訣,門診常見「單一食材過量攝取」與「不吃特定食物」等兩大錯誤飲食觀念,不只無法有效變美,反而可能賠上健康!

趙函穎建議,想要變美的前提仍是要注意飲食均衡,並且選擇健康的食材,舉例來說,山藥為原形澱粉,低升糖指數特性,可以加強纖維攝取,同時所含的皂甘成分,也能強化荷爾蒙合成,達到胸部發育,還有其他像是薏仁等也都不錯,可適時攝取。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