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亮杯影響處女膜完整? 大數據分析發現…

2017/03/16 21:26

食藥署今(16)日公告「月亮杯」即日起開放網購。大數據分析發現,民眾對月亮杯的負面評論中,有「希望維護處女膜完整」。(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16)日公告,女性生理用品「月亮杯」即日起開放網購。大數據分析發現,民眾對月亮杯的負面評論中,有「希望維護處女膜完整」。

大數據分析,觀察「月亮杯」正面類詞彙,有女性生理選擇多樣化、環保、重複使用下相對便宜、比其他生理商品好用、提倡身體主權。(中央社)

綜合媒體報導,台灣雲端社群分析平台《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藉由機器進行語意分析、演算,針對2739則情緒顯著正面的回文、4214則情緒顯著負面回文,分別進行關鍵字斷詞與詞頻計算;觀察正面類詞彙,可總結民眾支持「月亮杯」的主因有,一、女性生理選擇多樣化;二、環保;三、重複使用下,相對便宜;四、較其他生理商品好用(降低悶熱感、異味與更換頻率等);五、提倡身體主權。

大數據分析,觀察「月亮杯」負面類詞彙包括有,希望維護處女膜完整、清洗月亮杯的麻煩、感染疑慮、放置到體內的恐懼、使用方式的挫折、過往負面經驗。(中央社)

觀察情緒顯著負面的文章,除了認為商品不好用,也包含使用情境的疑惑、社會觀感與個人習慣或體質導致的不適用,總結包括,一、希望維護處女膜完整;二、清洗月亮杯的麻煩;三、感染疑慮;四、放置到體內的恐懼;五、使用方式的挫折;六、過往負面經驗。

大數據分析發現「月亮杯影響處女膜完整」的疑問,在去年12月到今年2月間,是民眾討論的最大爭議。有醫師表示,不建議沒有性經驗、衛生習慣不佳的女性使用月亮杯,也有醫師指出,並沒有真的什麼人一定不適合使用月亮杯,主要還是取決於女性對自己身體的自主性,最重要的是女性喜歡不喜歡使用的感受和經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