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研發癌症、糖尿病快篩 1滴血驗知

2016/10/24 20:18

義大心臟內科醫師王朝平團隊研發「腫瘤標誌」及「糖化血色素」快速測程。(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義守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進駐廠商研發「腫瘤標誌」及「糖化血色素」兩種快速檢測過程,檢驗指尖1滴血,10分鐘後檢出是否有罹癌或糖尿病症狀,這項發明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破殼而出企業」獎。

「1滴血知健康!」義大心臟內科醫師王朝平表示,為改善民眾到醫院抽血檢驗不便,日前於育成中心廠房研發檢驗過程,經義大營養學系教授洪哲穎提供諮商,突破急、慢性與重症疾病快篩瓶頸,民眾只需在指尖採1滴血,10分鐘後就能判罹癌或糖尿病症狀,測驗準確率超過9成。

快篩過程分為「腫瘤標誌」及「糖化血色素」兩種,已通過ISO國際認證及衛生福利部GMP認證,將持續建立雲端資料庫,守護民眾健康。王朝平表示,從小喜歡做研究,爸爸說會念書就要當醫師,沒想到念出興趣,成為家中唯一醫師,多年努力開發出快篩技術,將讓技術更快速、方便。

目前我國在癌症快篩研究領域,中研院研究員周家復與團隊曾於今年5月發表「高感度分子與生醫快篩晶片系統」,同樣採驗1滴血即可在30秒內檢測出是否罹患攝護腺癌,並將繼續將技術延伸檢測阿茲海默症及憂鬱症。

洪添燦說,育成中心曾獲教育部補助105年「創新創業中心示範學校計畫」,將繼續以服務創新精神,協助優質亮點企業取得榮譽。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