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NE過頭又半夜玩手機 當心度數飆升!

2016/02/24 19:10

眼科醫師蔡守恒替朱小妹檢查視力。(記者謝佳君攝)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國小六年級的朱小妹,每天都會用手機LINE和同學討論功課,最多一天高達千則訊息,一討論就是1、2個小時;且睡前會躲在棉被裡偷玩手機,短短2個月內度數飆升200度!

眼科醫師蔡守恒替朱小妹檢查視力。(記者謝佳君攝)

內湖大學眼科診所醫師蔡守恆指出,隨著3C設備普及,學童使用3C產品學習、娛樂或閱讀,大幅增加直視3C螢幕的時間,且眼科門診調查,高達82%的學童有使用3C設備的習慣,每天平均使用超過2小時,但僅近2成家長知道高度近視可能誘發白內障提早發生。

朱小妹因長時間近距離使用3C設備,導致近視度數短時間內快速增加。(記者謝佳君攝)

醫師指出,高度近視可能導致罹患黃斑部病變、視網膜剝離、青光眼及白內障等眼疾的風險大幅增加或提早報到,甚至可能導致失明。目前常見矯正近視方式則包括戴眼鏡、散瞳劑或角膜塑型術。

醫師提醒,平日應養成良好用眼習慣,使用平板、手機或電腦時應維持適度光線,避免長時間近距離用眼,且每30分鐘就休息10分鐘,同持維持充足睡眠並減少用手揉眼,才能維持良好視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