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他吃隔夜雞肉麵引發敗血症! 手指、腿部遭截肢保命

2022/02/21 11:29

英國1名19歲男子在吃了朋友前1晚留在冰箱的雞肉麵後,開始產生腹痛、嘔吐與皮膚發紫等現象,緊急前往醫院治療,經判斷發現是侵襲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最終截肢膝蓋以下以保住男子性命。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一名19歲男子在吃了朋友前一晚留在冰箱的雞肉麵後,開始產生腹痛、嘔吐與皮膚發紫等現象,緊急前往醫院治療,經判斷發現是侵襲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最終截肢膝蓋以下、部分手指以保住男子性命。

JC因受到侵襲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導致腎臟衰竭、血栓等現象,手指、下肢等皮膚組織因缺血逐漸發紫壞死。(圖擷取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綜合外媒報導,引述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ene)的研究報告,內容提到這名19歲男學生JC在吃完朋友前一日從餐廳帶回的雞肉麵,突然感到腹痛、想吐、發高燒,以及皮膚變紫,緊急送往醫院時,測量心跳一度上升至每分鐘166下。

報導指出,JC入院前20小時狀況良好,因吃雞肉麵後才開始出現身體不適,直至入院前約5小時,皮膚呈現發紫。

據悉,患者JC過往沒有任何過敏史,童年時期也有接種所有常規性疫苗,不過每週固定抽2包菸,每日吸食大麻,以及每週喝2次含酒精飲品。

院方判斷,JC因受到侵襲性細菌感染引發敗血症,導致腎臟衰竭、血栓等現象,手指、下肢等皮膚組織因缺血逐漸發紫與壞死,因此決定截肢JC的部分手指、膝蓋以下的腿部,最終得以保住患者性命。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