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白飯比較健康? 營養師:吃炒飯反而不易變胖

2018/03/20 15:26

營養師指出,和白飯相比,炒飯讓血糖值上升速度較慢,也較不易囤積脂肪。(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覺得越油的東西熱量越高,因此認為吃炒飯比白飯更容易發胖,不過這其實並不正確。營養師指出,和白飯相比,炒飯讓血糖值上升速度較慢,也較不易囤積脂肪。

綜合報導指出,很多人常認為吃比較油的食物比較容易發胖,不過日本營養師足立香代子卻表示,有些乍看之下熱量稍微高一點的食物,如果可以控制血糖、又具有飽足感,反而不容易變胖。炒飯雖比白飯油,但當碳水化合物被油包覆,可以減緩消化吸收速度,因此吃炒飯血糖值上升速度較慢,也較不容易囤積脂肪。

有些人因為擔心變胖會選擇不吃碳水化合物,不過足立香代子表示,完全不吃碳水化合物有害健康。只要有足夠膳食纖維,就可以抑制碳水化合物讓血糖上升,極端的去減少碳水化合物,反而會讓體脂肪難以燃燒,養成易胖的體質。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