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塗對了嗎?日醫師:護唇膏不能左右塗

2018/02/03 22:36

很多人在冬天時都會塗護唇膏,避免嘴唇乾燥。(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在冬天時都會擦護唇膏,避免嘴唇乾燥、裂開。不過你知道護唇膏不應該左右塗嗎?日本醫師指出,正確的塗法應該是順著唇紋、由上往下塗抹。

據《早安健康》網站報導,日本赤坂美容診所所長青山秀和表示,塗護唇膏不應該從左到右,正確的法應該是順著唇紋由上往下、縱向的均勻塗抹。而且護唇膏並非擦越多越好,一天最多只能擦5次,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德國皮膚科醫師阿德勒(Yael Adler)也表示,護唇膏的原理是在唇部皮膚表面形成一層油性脂肪膜,強行阻止水分蒸發,如果太頻繁塗護唇膏,反而會導致脫皮,因為在護唇膏完全掉落時,雙唇的水分會一次全蒸發。

原文請見:

護唇膏越擦越乾!皮膚科醫師:勤快塗、左向右塗都錯" target="_blank">https://www.everydayhealth.com.tw/article/17899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