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健》可樂對牙齒有何影響? 英實驗發現驚人後果

2017/12/10 11:14

長時間浸泡於可樂中對牙齒造成的損害十分嚴重,且不可逆。(擷取自《太陽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常有「可樂會溶掉牙齒」的傳言,也是愛喝可樂的民眾討論的熱門話題,英國口腔健康協會(Oral Health Foundation)近日針對7款飲料對牙齒的損害程度進行實驗,將健康的人齒放入不同飲料中,並在14天後分析該飲料造成的影響。

左為實驗前的健康牙齒,中為浸泡於可樂2日後的狀況。(擷取自《太陽報》)

綜合外媒報導,實驗結果證實,可樂對牙齒造成的損害非常嚇人,短短2天時間,就將健康牙齒從原本的白色化為褐色,表面上還出現類似腐蝕的痕跡;14天後牙齒更是硬生生斷成兩截,表面顏色及腐蝕痕跡更為明顯。主持該研究的阿特金斯(Dr. Ben Atkins)指出,在大量礦物質流失後,牙齒結構變得十分脆弱,最終才斷成2截。

浸泡在可樂中整整14天後,該牙齒結構已受嚴重損害,並從中斷成2截。(擷取自《太陽報》)

此外,長時間浸泡於蘋果酒、氣泡酒中,對牙齒造成的不可逆損害也不容忽視,其中以氣泡酒造成的傷害尤為驚人,在14天的連續浸泡後,原本潔白的牙齒雖未被染色,但其外層已遭侵蝕,在鈣質嚴重流失的情況下,表面已化為粉末。在這狀態下的牙齒,阿特金斯評論「很像粉筆粉末」。

主持該研究的專家阿特金斯指出,浸泡於氣泡酒達2週後的牙齒簡直就像「粉筆」一般。(擷取自《太陽報》)

阿特金斯進一步解釋說,這是由於上述飲料通常屬於酸性,同時內含相當高的糖分,因而能與牙齒快速進行反應,若民眾長時間讓飲料停留於口中,或飲用頻率過高,的確有可能出現輕微的腐蝕狀況,琺瑯質的鈣質成分亦有可能因而流失。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