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坐隔壁桌就染疫! 醫列內用「4重點」:不得已再用

2021/05/20 10:55

醫師提醒,若食物不得已只能內用,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圖為情境照。(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昨(19)日國內新增267例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其中彰化縣新增的6例中,有3例曾於5月10日至燒烤店家庭聚餐,因坐在已感染者隔壁桌染疫,對此醫師提醒,這幾週食物仍建議外帶,不得已只能內用的話,也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武漢肺炎感染者呼氣時會產生許多帶有病毒的小顆粒,其中一些會被短距離(小於1公尺)內的人幾乎立即吸入,其餘的會分散到更長的距離上(大於2公尺 )被他人吸入。

回到彰化案例,由於吃飯一定要將口罩拿下,加上室內環境的空氣流通不佳,導致明明僅是坐隔壁桌,無任何其他接觸,病毒仍可從空氣中吸入;吳昌騰提醒,這幾週食物盡量都外帶,且一定要避開空氣通風不佳的室內環境,若真的需在外用餐,做好個人防護、盡量縮短用餐時間,是必要的條件。

針對用餐的防疫保護,吳昌騰則針對4點作出提醒:

1、排隊時:需佩戴口罩、減少語言交流,並與相鄰顧客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

2、取餐時:應避免用手直接觸碰頻繁接觸的物品表面,付款時可選擇電子支付方式,減少使用現金結算。

3、就餐前:選擇表面清潔的桌椅且靠近門窗等通風較好的位置就坐,但要注意避免發生聚集;此外,也需注意手部衛生,可以用洗手液或肥皂在流水狀態下洗手,或用隨身酒精消毒液揉搓雙手。

4、用餐時:用餐過程中,摘下口罩時要注意保持口罩內側的清潔,避免污染,並避免與他人面對面就坐,可以選擇同向而坐,且相隔1公尺以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