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商化身保肝篩檢站 北高雄12場篩檢開跑

2020/10/06 12:29

北高雄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首日,不少民眾主動抽血接受篩檢。(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健保今年擴大C型肝炎治療給付範圍,10幾萬元醫藥費由政府買單,希望2025年達成「根除台灣C肝」目標,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今天起一連3天,在高雄市岡山、彌陀、永安3區6家7-ELEVEN門市,舉辦12場「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歡迎30歲以上民眾踴躍接受抽血篩檢。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總監黃婉瓊表示,7-ELEVEN合作「救救肝苦人」服務計畫十幾年來,在全台陸續推動免費肝病篩檢與腹部超音波檢查,結合全年無休的0800-000-583免付費肝病諮詢專線、醫療補助等,總篩檢人數即將突破20萬大關。

她強調,肝基會推動「根除C肝三部曲」,民眾一定要主動篩檢,了解自己是否為C肝帶原者,若為C肝帶原者應儘快至醫療院所,接受全口服新藥治療,在8至12週內根除體內的C肝病毒,希望2025年可達成「根除台灣C肝」目標,讓大家免受肝病之苦。

岡山秀傳醫院院長趙昭欽表示,肝病堪稱是台灣國病,每年奪走數千條性命,被篩出有C肝陽性的民眾不用慌張,因為目前口服新藥治癒率已高達98%,且今年健保擴大C肝治療給付範圍,只要血液篩檢出有C肝病毒量,即可至醫療院所胃腸肝膽科治療,10幾萬元的醫藥費全由政府買單。

肝基會表示,此次篩檢活動配合民眾生活作息,首創跨時段篩檢服務,每家門市都有上午9點至11點、下午5點至7點兩個篩檢時段,12場篩檢希望能達到2500人目標,活動篩檢出C肝民眾,將由個管師協助轉介治療,中低收入者將由肝基會提供醫療補助。

北高雄12場「免費肝炎肝癌篩檢」活動,今天起一連3天在岡山、彌陀、永安3區6家7-ELEVEN門市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