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16 17:59

    健康網》老、少疝氣症狀大不同 「這類人」最容易復發

    沈莉馨/核稿編輯台灣一年有高達上萬名的患者因為疝氣開刀,泌尿科醫師王建勝指出,每種年齡層疝氣的症狀大不相同,其中又以老年人疝氣最易復發,因為老年人的腹壁肌肉較脆弱,症狀包括腹痛、便秘、營養及消化不良,而且疝氣常伴隨其他共病,不僅易復發治療也複雜。

  • 2024-03-16 05:30

    疝氣沒有偏方 手術是唯一解方

    ●案例1:39歲印尼籍勞工,來台灣從事搬重物工作多年,這一年來右下腹常常鼓一包腫塊,時而疼痛,時而正常,最近幾週腫塊變大疼痛頻率變高,因此來門診尋求協助,經確診為腹股溝疝氣,在醫病詳細溝通後,他接受了新式魔鬼氈網膜疝氣修補手術,術後非常滿意。

  • 2023-09-07 15:06

    健康網》老伯疝氣開刀「多一道紗」 醫:傷口加壓用

    8旬老伯右側鼠蹊疝氣膨出疼痛掛急診,主治醫師到場前,急診醫師已將疝氣推回處理。然腹壁肌肉缺口仍在,故依舊建議患者盡快接受疝氣修補,義大醫院一般外科主治醫師吳坤達表示,手術順利結束,不過老伯卻相當不解自己明明做的是「單孔、微創手術」,卻被包紮了2塊紗布,直問「醫師,我怎麼有2個傷口?」好在經醫護清楚解

  • 2023-08-23 11:29

    7旬翁鼠蹊部疝氣 腹腔鏡修補手術傷口小、復原快

    70歲吳先生兩年前左側鼠蹊部疝氣接受過傳統修補手術,最近右側鼠蹊部在工作後發現有一突起物,於門診檢查發現是右側鼠蹊部疝氣,病患這次選擇腹腔鏡疝氣修補手術,術後當天即可下床,疼痛程度跟兩年前比大幅減輕,回診時傷口小且復原良好。台北榮總新竹分院泌尿科醫師呂仕彥指出,疝氣英文Hernia是源自於拉丁文ru

  • 2023-07-11 13:11

    妙齡女下面一大包 原來是右腹股溝疝氣作怪

    20歲林小姐近幾個禮拜右腹股溝有凸出物,偶爾還會隱隱作痛,但一躺下來凸出物就會消失,久站或用力時又會變得明顯,除了造成生活上的不適,更擔心長腫瘤。經初步理學檢查後,發現右腹股溝疑似有一顆如雞蛋般從體內往外凸,再以超音波檢查後確診為腹股溝疝氣,接受腹腔鏡疝氣修補術,手術傷口癒合良好。

  • 2023-05-24 05:30

    全腹膜外腹腔鏡疝氣手術 8旬婦2天出院

    苗栗80歲劉姓老婦日前左下腹疼痛至衛福部苗栗醫院就醫,醫師診斷為左側復發性腹股溝疝氣;由於患者數十年前曾在其他醫院開過傳統疝氣手術,經醫師與家屬充分溝通說明,決定施行全腹膜外腹腔鏡疝氣手術,術後第2天順利出院,傷口恢復良好。手術完全在腹膜外進行

  • 2023-05-23 15:48

    8旬婦疝氣復發 全腹膜外腹腔鏡疝氣手術 傷口小恢復快

    80歲劉姓老婦日前因左下腹疼痛,至衛福部苗栗醫院外科就醫,醫師診斷為左側復發性腹股溝疝氣,且可徒手復位至腹腔處(非嵌頓型疝氣)。由於患者數十年前曾在他院開過傳統疝氣,經醫師與家屬充分溝通說明後,患者決定施行全腹膜外腹腔鏡疝氣手術,並於術後第2天順利出院,術後傷口恢復良好。

  • 2022-10-06 12:33

    惱人疝氣「下腹凸一顆」 人工網膜修補腹壁缺損 終結復發

    台灣每年約有3萬名腹股溝疝氣患者,其中不少比例為復發型疝氣。63歲的何先生,腹股溝雙側曾因疝氣屢次復發,接受過多次傳統疝氣手術,還留下兩道6至7公分的手術傷痕,沒想到去年再度復發,下腹部突出一顆如乒乓球的硬塊,在醫師建議下接受腹腔鏡疝氣手術,以人工網膜修補兩側腹壁缺損,成功終結困擾多年的疝氣復發。

  • 2022-04-01 18:57

    衛福部新營醫院改良疝氣手術法 登國際學術期刊

    衛福部新營醫院外科醫師程榮輝最新改良疝氣手術「自體組織及人工網膜合併修補術」榮登國際知名的「外科前瞻學術期刊」,此創新方法讓疝氣手術更為精準與完美。疝氣(俗稱脫腸、墜腸)是腹腔內部份臟器(以小腸居多),因腹腔筯膜異常或缺損、破洞,導致小腸向下突出壓迫,一般好發於鼠蹊部(腹股溝)、陰囊部位造成隆起腫大

  • 2022-01-13 16:57

    「墜腸」嚴重恐致命 醫:鼠蹊部有腫塊速就醫

    1名50餘歲男子1年多前就覺得鼠蹊部有腫塊,1年來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畏懼到醫院手術,延誤治療,直到去年底因腫塊愈大、還推不回去疼痛,患者才到醫院掛急診,醫師評估疝氣推不回去、是鉗頓型疝氣,觀察腸未壞死、無腹膜炎情形,安排做腹腔鏡修補手術,順利完成治療出院。

  • 2021-09-20 15:03

    成醫外科3醫師進駐 郭醫微創手術達醫學中心級

    與台南市區郭綜合醫院策略結盟的國立成大醫院,持續強化與郭醫的合作經營,成醫一般外科安排3位主治醫師廖亭凱、蘇炳睿及吳俊賢到郭醫駐診,提供患者更多元的手術治療選擇。成醫駐診3位醫師都擅長微創手術,為郭醫注入年輕化的醫療活力。在兩家醫院合作後,成醫外科醫師至郭醫提供一般消化系的手術治療,微創手術是較新的

  • 2017-02-23 20:12

    醫病》疝氣腹痛脹如球 腹腔鏡手術復原快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工作需要時常搬重物,最近幾個月卻發現下腹部莫名腫脹,按壓時還會有痠痛感,工作、生活都受到影響,女兒發現原本笑口常開的爸爸愁眉不展,趕緊帶他就醫,檢查發現原來是雙側腹股溝疝氣作祟,經施行腹腔鏡手術後,終於讓症狀明顯改善開心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