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11-29 12:55

    咳嗽吐痰24年查無病因!醫檢查見肺部藏有「筆蓋」傻了

    中國河北1名男子近日前往醫院就診,他長達24年來經常感冒與咳嗽,多次就診卻無法查明原因,因此便懷疑是自己在6歲誤食「筆蓋」所致,經醫院詳細檢查後,證實他的肺部內確實有1個筆蓋,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綜合中媒報導,1名劉姓男子近期前往應急總醫院求助,他表示自己在6歲時曾不小心吃進1個筆蓋,當時並未

  • 2021-07-13 05:30

    幼童鼻流黃膿 赫見鈕扣型電池卡住

    台中1名2歲男童,日前起床突然作嘔想吐,家長懷疑吃到異物趕緊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右側鼻孔有黃膿色液體流出,懷疑鼻腔內有異物塞住。經安排X光檢查,果然發現1顆類似鈕扣的物體卡住,順利取出1顆鈕扣型電池,慶幸及早發現取出,沒讓電池的毒物腐蝕鼻黏膜。

  • 2021-07-12 17:46

    2歲童鼻子流黃膿、想吐 竟是鈕扣型電池卡住

    台中一名2歲男童,日前早上起床突然作噁想吐,家長懷疑吃到異物趕緊送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右側鼻孔有黃膿色液體流出,高度懷疑鼻腔內有異物塞住,經安排X光檢查,果然發現一顆類似鈕扣的物體卡住,順利取出一顆鈕扣型電池,慶幸及早發現取出,沒讓電池的毒物腐蝕鼻黏膜。

  • 2021-03-24 06:22

    健康網》女童耳內發出不明亮光 醫嚇傻:「紅寶石」藏在裡面!

    除了誤食外,幼兒也常因好奇而將異物塞入耳道或鼻腔。近日有名女童因感冒就醫,醫師卻在檢查耳朵時發現有異光,竟取出一顆「紅寶石」。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發文指出,近日一名女童跟著家人到診間就醫,起初診斷以為僅是上呼吸道感染,沒想到用耳鏡觀察耳朵時,內部卻發

  • 2021-02-23 16:15

    健康網》叔餵14個月大女童「花生糖」險喪命 網怒轟:真的沒腦!

    1名14個月大的女童在過年期間食用「花生糖」時,不斷出現咳嗽情形持續6個小時左右,被家長帶到住家附近的區域醫院求診,起初無重大發現,轉診至兒科急診後竟發現花生糖塞滿支氣管,及時夾出後才救回小命。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發文指出,此名女童在吞

  • 2021-01-31 13:56

    室內砂池藏危機6歲童細砂卡耳道致耳膜破裂損聽力

    新北市林口區6歲陳姓男童去年8月至一處以「夢幻砂池」為主題的室內遊樂場玩,未料玩耍過程,左耳竟卡進細砂,媽媽帶他到周邊診所、醫院卻怎麼都無法取出,最後全身麻醉才手術取出,但耳膜已經破裂、聽力受損,2月2日還需再進行第二次手術,進行鼓室成型併耳膜修補手術。陳太太今在臉書「林口大家庭」發文,提醒家長注意

  • 2020-11-29 05:30

    吃麻油雞嗆咳 老翁一咳咳三年

    一名70歲男性,無抽菸習慣,3年多前,曾經在吃麻油雞、啃雞骨時,發生嗆咳,之後,就常咳嗽;由於呼吸會有「咻咻咻」喘鳴聲,以為是「老年氣喘」,一直是規則地使用吸入性支氣管擴張劑,狀況還算穩定,但只要感冒或天氣一冷,還是會呼吸不順、胸悶緊迫,出現哮喘,有時得到醫院吊點滴、吸氧氣,才會緩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