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咳嗽吐痰24年查無病因!醫檢查見肺部藏有「筆蓋」傻了

2021/11/29 12:55

1名劉姓男子在6歲時誤食「筆蓋」,導致24年來經常感冒與咳嗽,經醫院詳細檢查後,證實他的肺部內有1個筆蓋,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圖擷取自中媒)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河北1名男子近日前往醫院就診,他長達24年來經常感冒與咳嗽,多次就診卻無法查明原因,因此便懷疑是自己在6歲誤食「筆蓋」所致,經醫院詳細檢查後,證實他的肺部內確實有1個筆蓋,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

綜合中媒報導,1名劉姓男子近期前往應急總醫院求助,他表示自己在6歲時曾不小心吃進1個筆蓋,當時並未多想;然而他長達24年,經常出現感冒、咳嗽、吐痰等身體不適症狀,多次就診也無法找到病因,此次才會下定決心做詳細身體檢查。

該院呼吸與危重症2科副主任張楠表示,經拍攝多張X光照,發現劉男「肺部出現一個高密度黑影,與一般健康人士的肺部不太一樣」,透過支氣管鏡檢查後,證實他的肺部確實有1個「筆蓋」,隨後便安排手術取出;術後劉男開心地說,「取出筆蓋後,呼吸順暢許多,也不咳嗽了,感覺好多了」。

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表達不同想法,有人說「幸好找到了」、「天阿,24年,間接說明塑膠真的很難被分解」、「忍了這麼多年太難受了吧!一個米粒都能讓肺爆炸」,有網友自曝「我弟弟小時候也出現這種情況,住院做檢查都找不到,最後被他咳出來的」,也有網友理性回應「警惕異物吸入,特別是小朋友出現不適或異常,一定要帶去檢查,很多時候孩子怕被責備不說,小毛病就拖成大問題」。

1名劉姓男子在6歲時誤食「筆蓋」,導致24年來經常感冒與咳嗽,經醫院詳細檢查後,證實他的肺部內有1個筆蓋,消息曝光後,引起外界關注。(圖擷取自中媒)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