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08 07:30

    健康網》5分鐘自製洋芋片! 農糧署:馬鈴薯選克尼伯品種佳

    葉立斌/核稿編輯你也喜歡吃番薯和馬鈴薯嗎?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分享,零油炸、免開火,5分鐘便可自製番薯和馬鈴薯脆片,鹹甜口味一次滿足;當中使用到白色薯肉的克尼伯,因口感鬆軟、澱粉含量較高,拿來自己動手做洋芋片,健康、美味又刷嘴。

  • 2023-08-18 05:30

    澱粉類食物 蒸、煮、滷最健康

    澱粉類食物是每人每天必需攝取的6大類食物之一,但你常用什麼方法烹調?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高溫烹煮,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具有致癌性,建議多採取蒸、煮、滷等低溫、少油方法烹調,以減少潛在的健康風險。

  • 2023-08-17 11:58

    澱粉類超過這溫度易生致癌物 營養師:低溫烹煮健康

    澱粉類食物是每人每日必需攝取的6大類食物之一,但你的烹調方式是健康的嗎?台南市立醫院營養師張麗娟表示,馬鈴薯、番薯等澱粉含量高的食物,經過130度高溫烹煮、易產生丙烯醯胺,在動物實驗被證實具有致癌性。她提醒平常要留意食物烹調方法,以減少潛在的健康風險。

  • 2022-07-29 08:42

    健康網》黃肉紅肉紫心PK! 番薯營養成分含量大不同

    番薯的顏色不同,營養成分也不同喔!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針對黃肉、紅肉、紫心3種常見番薯進行比較,熱量最低的是黃肉番薯;紅肉番薯則是蛋白質含量最高;脂肪最低、膳食纖維最多的是紫心番薯。林俐岑表示,製作點心時,將根莖類澱粉如番薯、芋頭、南瓜等加入製作,不僅可以減少精製澱粉的使用,還可以攝取到多種營養素,其

  • 2021-12-17 07:39

    健康網》小心Omicron! 醫授5樣增加免疫力食物

    近日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崛起,且境外移入有許多是施打兩劑完整疫苗後的突破性感染,翰醫堂中醫診所表示,除了戴好口罩勤洗手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增加免疫力,而免疫力的方式為從飲食和運動方面著手!翰醫堂中醫診所在臉書發文分享,5個能在日常中增強免疫力的食物:

  • 2021-08-24 07:32

    健康網》止餓、熱量一起兼顧! 營養師激推「7款」健康點心

    不少民眾在三餐之餘,會感到肚子餓或嘴饞,想吃點零食但又怕體重會增加;對此,居家長照營養師林俐岑在臉書粉專「林俐岑營養師的小天地」發文分享,7種止餓的健康食物,供民眾參考!避免餓的時候亂吃零食、空熱量的食物,也可幫助體重控制。●乳製品」鮮乳、優酪乳、優格:林俐岑表示,她家中冰箱內一定都會乳製品類的食物

  • 2021-03-15 21:13

    健康網》有紅有黃還有紫 常見地瓜有這4種

    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地瓜,受到許多人喜愛,國內各大超商幾乎都可以看到烤地瓜的身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在臉書粉專上分享如何區分不同品種的地瓜,以及適合的料理方式。1、黃金地瓜(台農57號):國民地瓜!口感鬆軟香味濃郁,最常見的地瓜品種。產季:秋季到春季

  • 2020-10-06 20:56

    健康網》補鉀可別只吃香蕉 這四種食物更好!

    鉀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除了維持細胞的新陳代謝以外,還能保護和修護皮膚,一旦缺鉀,運動表現便會受到影響,而補充鉀的方式,大部人會選擇吃香蕉,根據美國《健康熱線》報導,有四種食物不僅富含鉀,還有其他優點可供選擇。●番薯:番薯越來越受到歡迎,已經有許多馬鈴薯食品逐漸被番薯取代,除了鉀含量高以外,番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