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24 05:30

    「3步驟」輕鬆餵母奶 有利產後瘦身

    一位30歲的新手媽咪,生產後,奶量一直很少,想要親餵寶寶,但是寶寶都不想吸奶,常常母嬰大戰,搞得媽媽累、寶寶餓,最後求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醫師黃琢懿,身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也是衛福部母乳種子講師,黃琢懿建議3步驟:姿勢正確、含乳正確和勤餵,讓媽咪輕鬆餵母奶。

  • 2023-10-23 10:44

    新手媽咪輕鬆餵母奶「三步驟」 兼談餵母乳好處多:有助產後瘦身

    30歲的新手媽咪,生產後奶量一直很少,想要親餵寶寶,但是寶寶都不想吸奶,常常母嬰大戰,搞得媽媽累寶寶餓,最後求助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兒科醫師黃琢懿,身為國際認證泌乳顧問、也是衛福部母乳種子講師的黃琢懿,建議三步驟,姿勢正確、含乳正確和勤餵,讓媽咪輕鬆餵母奶。

  • 2021-11-18 17:48

    健康網》面對產後低潮 醫:先讓媽媽好好說話

    上週一則產後媽媽疑似低潮殺嬰的新聞,事後媽媽坦承犯案,自責並泣訴「我也不知為何自己會這樣做」,醫師指出,產後幾個月的各種衝擊確實很容易讓媽媽壓力爆表,這時候與其對說沒事,不妨先讓媽媽好好說話。也提醒媽媽們千萬別被「有快樂媽媽才有快樂小孩」這句話綁架。

  • 2021-11-08 21:58

    健康網》嬰兒生病怪媽媽亂吃影響母乳? 婦科醫駁:與母親吃什麼無關

    近日有兒科醫師在網路上表示,若嬰兒消化不良時,他就會引導媽媽吃健康飲食,「禁絕」一切零食、飲料、補品及中西藥物,甚至帶殼海鮮也要少吃,減少這些有礙腸胃的成分透過母乳影響寶寶的機會;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反駁,並不是媽媽吃什麼,寶寶就會吃到什麼,且大多數藥物餵奶期間一樣可以服用。

  • 2021-11-04 20:12

    健康網》餵母乳能夠變瘦? 醫:飲食不改變不一定瘦

    產後哺乳能夠變瘦?湞媄診所院長王姿允指出,餵母奶是個跟運動很類似的事,會消耗多餘熱量,也會比較容易餓,但如果飲食都不改變的話不一定會瘦,餵母乳的主因是為了讓寶寶得到抗體跟好菌的食物,主旨本來就不是變瘦,哺乳多消耗的那幾百卡,根本微不足道。王姿允在臉書粉專「王姿允醫師。我的無齡秘笈。」發文指出,她在診

  • 2021-10-26 18:38

    健康網》產後瘦身不易? 醫:基代回到懷孕前

    很多人對女性「產後瘦身」有很高的期待,產婦坐月子期間既要為了哺育寶寶而進補,還要忙著回復產前身材,也讓各式各樣的「產後瘦身偏方」層出不窮,婦產科醫師分享5個關於產後瘦身常見的迷思。禾馨婦產科診所主治醫師烏恩慈在臉書專頁「烏烏醫師」發文分享,產後要重拾健康體態,原則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找回屬於自己的

  • 2021-09-12 17:46

    健康網》營養師分享3階段飲食方法 產後90天成功瘦身8公斤

    媽媽生產後,除了寶寶之外,最關心莫過於該如何讓自己的身材恢復到生產前,但坐月子期間可能要餵母奶,也不能輕忽營養,倒底該怎麼做?真的讓人很困擾。營養師孫語霙在她的臉書「營養師愛碎念-孫語霙營養師」分享產後三階段的飲食,成功在產後一個半月,兼顧營養及哺餵母乳,減重8公斤。

  • 2019-05-14 06:00

    產後抽脂瘦身 切勿操之過急

    偉大的媽媽在懷胎10個月後卸下了寶寶,除了關心自己的寶寶,不少媽媽更關注自己的身材,急於想甩開肥胖,因而求助於整形外科醫師,希望抽脂塑身;但提醒媽媽們,切勿操之過急,建議一年內配合適度的物理性運動及良好飲食作息改善,若一年後仍無法有滿意的成效再諮詢整形外科專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