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3 14:37

    東基緊急醫療能力升級 成為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

    台東基督教醫院緊急醫療能力升級,本月通過衛生福利部一般級急救責任醫院具備急診、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高危險妊娠及新生兒醫療、加護病房中度級能力。院長馬堅毅醫師表示,未來將再增強「緊急外傷醫療」章節,成為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依「緊急醫療救護法」第38條規定,急救責任醫院醫就急診、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

  • 2024-02-22 11:19

    苗栗縣第二所 頭份為恭紀念醫院獲評全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

    苗栗縣頭份市為恭紀念醫院於2月6日獲衛生福利部評定公告為「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這是繼苗栗市大千綜合醫院後,縣內第二家獲評成為全重度的急救責任醫院。縣府表示,苗栗縣屬於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期許為恭、大千兩家醫院一南一北,守護縣內需要急重症照護的患者。

  • 2023-10-19 09:20

    搶救生命!醫師急性冠心症心跳驟停 彰基葉克膜救回

    搶救生命!彰化縣二林地區1名基層醫師因為胸痛胸悶不適,前往二林基督教醫院求診,經診斷為急性冠心症患者,不料突然心跳驟停,緊急施行CPR同時彰基急診團隊啟動葉克膜團隊,接力救回患者,順利出院。彰基總院長陳穆寬指出,近年來彰基急救患者啟動葉克膜後的撤除率逾50%,順利出院逾40%,每年受惠患者超過100

  • 2023-09-25 17:18

    醫療急先鋒》以病人為中心 東元醫院院長黃忠山致力仁心仁術、杏林春暖!

    28年前在醫療資源貧乏的新竹縣,東元綜合醫院院長黃忠山肩負救命的使命艱辛創院,他以「以病人為中心」為核心宗旨,帶領醫護團隊用爭分奪秒的精神,為病人減輕痛苦與延續生命,並用設身處地的同理心,善待員工和著急的家屬,期讓病人身心都健康,展現醫療服務不僅是仁心仁術,更要杏林春暖!

  • 2023-01-12 16:53

    酒足飯飽後突胸痛 醫:小心要命的急性冠心症

    60歲曾先生抽菸多年,對於自身血壓高、血脂高狀況知情,但不甚在意,日前他晚飯後突感胸痛合併心悸、頭暈、冒冷汗、全身無力且呼吸急促,救護車送醫後生命徵象垂危,診斷為心肌梗塞,醫院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打通血管撿回一命,病況穩定後轉到一般病房,幾天後順利出院。

  • 2022-09-20 12:43

    雁行計畫快速通道 9旬婦腦中風獲緊急救護

    苗栗縣三灣鄉90歲吳姓老婦,有慢性病史多年,在地區醫院做膝蓋手術,住院期間突然腦中風,經啟動雁行計畫「專案聯防小組」快速通道,轉送至為恭紀念醫院接手緊急處置,老婦於經過3週住院治療後,已可使用助行器行走,出院後轉回原地區醫院繼續治療,為恭醫院腦中風個管師也持續電訪關懷患者日常生活情形並記錄。

  • 2021-09-01 20:42

    高血壓標準更嚴格了! 台大醫院跨國研究:血壓低於130心血管風險降26%

    台大醫院參與兩岸合作研究,歷時逾3年追蹤,發現中老年華人將收縮血壓控制在130毫米汞柱以下,心血管風險下降26%,這項研究於今年歐洲心臟學會年會發表,並於近日獲頂尖醫學期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網站刊登,根據研究結果,預計年底我國高血壓治療最新指引標準將下修。

  • 2020-07-01 11:45

    悶熱夏日老翁心肌梗塞 苗醫26分鐘搶救保命

    苗栗縣77歲溫姓老翁,在菜園種菜時,突然身體不適、胸口悶痛,趕緊回家休息,但胸口悶痛仍越來越嚴重,於是前往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求診。苗醫急診室及時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並立即啟動急性冠心症救治機制,迅速完成心導管治療,成功搶救保住老翁性命,也減少心臟心肌細胞受損,保住心臟正常功能,老翁經休養順利康復出院

  • 2020-04-16 05:30

    守護冠心症患 好心鄰「賴」著你服藥

    根據疾病管制署公布的武漢肺炎感染防疫行為指引,老年人和糖尿病、慢性肝病、腎功能不全,以及心血管疾病患者感染後重症比率非常高。為協助急性冠心症患者好好用藥控制病情,由「陽臺看星星」團隊開發的「好心鄰LINE」昨天上線,在當前疫情嚴峻,患者的自我健康管理更顯重要。

  • 2016-05-23 20:01

    郭綜合醫院醫師:常吃堅果有助減少冠狀動脈症猝死

    國內曾有政務官或名人因冠心症需急置放支架或造成猝死意外,郭綜合醫院醫師李耀泰表示,這是心臟血管慢慢阻塞造成,他引用美國食藥局及美國心臟醫學會發表資料建議,如果每天都食用堅果,可減少冠心症發生及猝死。 堅果是樹上長出、外殼堅硬,可食用的種子,如杏仁、榛子、胡桃、開心果、腰果、美洲薄殼胡桃、松子、澳洲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