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1-12 05:30

    每3天1孩童誤食毒物 95%在家中發生

    注意兒童飲食安全!長庚醫院統計研究發現,2011年到2015年,18歲以下共有590名因誤食毒物送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急診,平均每3天就發生1件,平均年齡5歲,其中以男孩較多。長庚兒童一般科主任李嶸說,兒童誤食的種類從小玩具到各種毒物都有,他舉例說明,今年元旦連續假期就有出現誤食乾燥劑、硬幣,甚至老鼠藥

  • 2021-12-27 05:30

    懷疑吞食異物 X光正、側面均要檢查

    1名33歲女性是重度先天性腦性麻痺患者,長期住在安養機構。照顧者發現她疑似吞入脫落的牙齒,所以送醫接受檢查。患者到急診時,生命徵象穩定,沒有呼吸異常或臉色發黑的情形,她無法表達自己的不舒服,軀體呈現慢性變形攣曲;X光檢查懷疑牙齒卡在食道(圖1,筆尖所指之處),所以要考慮執行胃鏡檢查,用異物夾把牙齒取

  • 2021-11-22 20:22

    健康網》有民眾誤吞乾燥劑! 醫:應先判斷種類勿催吐

    有位民眾在吞保健食品時,不小心誤吞了 乾燥劑,過了4、5個小時候覺得有點噁心、腹痛才前往就診;佳鴻診所主治醫師唐子涵表示,不同種類的乾燥劑有不同的處理方式,最好帶著吞入的乾燥劑種類就醫,且不要催吐。唐子涵在臉書粉專「唐子涵兒科醫師的吃貨日記」發文說明,誤食尖銳物,如螺絲釘、別針、刀片、玻璃碎片等,可

  • 2021-07-24 05:30

    童誤吞32顆巴克球 「胃中吸成戒指狀」急送醫

    防疫宅在家,一名12歲男童玩磁鐵巴克球,拋接時誤食,將32顆巴克球全吞下肚,緊急送醫。巴克球還在胃中吸附成戒指狀,醫師趕緊以內視鏡把胃部的巴克球全部取出,解決磁球危機,否則一旦磁球跑到腸道,隔著腸壁相吸、夾住腸壁,或是磁球吸附成一團巨球,可能引發腸壞死、腸穿孔。

  • 2021-05-10 12:51

    異物吞食險造成意外 高榮台南分院:注意家中長輩與孩童

    台南一名高齡96歲的林姓伯伯因有些失智,日前護理之家察覺其呼吸急促,趕緊送往高雄榮民總醫院台南分院就醫,經內視鏡檢查,竟在林伯伯的氣管發現一支潔牙用的海綿牙刷,好在由內視鏡取物術取出後,林伯伯的呼吸明顯改善,也順利出院。高榮台南分院內科醫師何珮瑜表示,成人異物吞食約有95%是意外吞食,且經常和食物相

  • 2020-12-03 05:30

    誤食藥丸錫箔包裝 卡3週才就醫

    台中一名46歲林小姐自覺3週來喉嚨卡卡的,有異物感,到醫院檢查發現喉嚨至食道口端有一塑膠錫箔異物,已被米飯及組織包覆,醫師花了半小時才取出異物,清洗後發現是藥丸的包裝,由於卡住時間已久,造成食道有撕裂傷,醫師開立1週治療潰瘍藥物,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

  • 2020-12-02 12:29

    吃藥連錫箔包裝一起吞 卡在喉嚨3週才發現

    台中一名46歲林小姐,自覺3週來喉嚨卡卡的有異物感,到醫院檢查發現喉嚨至食道口端,發現一塑膠錫箔異物,已被米飯及組織包覆,花了半小時才將異物取出,清洗後發現是藥丸的包裝,由於卡住時間已久,造成食道有撕裂傷,醫生開立一週治療潰瘍藥物,治療後恢復情況良好。

  • 2020-07-01 12:44

    5歲童誤食吊飾 X光片胃裡竟有鋼鐵玩具車

    5歲的李小弟上個月初躺在爸爸辦公桌下把玩一具3.5公分大的鐵製玩具車吊飾,竟不小心吞到肚子裡,緊急送醫X光檢查獲然在胃部發現這輛玩具車,由於沒有不適症狀,服用軟便劑回家觀察1週仍未排出,評估超過2、3公分大異物難排且容易卡在腸胃道,最後安排全身麻醉以胃鏡取出異物,解除玩具車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