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7 16:40

    陳時中憂中國疫情:驗出新病毒株 籲聚會戴口罩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7)日表示,近來中國疫情讓人擔心,這段時間檢驗出的新的病毒株,恐怕有一波的流行會來,而且又要過年而且要選舉,兩岸來往頻繁,建議民眾出門時,若到人多的地方,還是戴口罩。陳時中今天到台中市為民進黨第6選區參選人江肇國的中西區後援會成立大會表示,一開口就要民眾小心中國疫情可能又將流行

  • 2023-11-28 17:10

    我國類流感連7週下降 國人憂中國疫情打疫苗意願增

    中國呼吸道疾病疫情上升,7種病原體夾攻多個年齡層,我國衛福部疾管署發出致醫界通函提醒,卻遭質疑是「抗中保台」的政治操作,副署長羅一鈞強調,國內類流感疫情連續7週下降,不像對岸激增,因此發函提醒,強調「防疫無關選舉」,不會刻意操作,並提及民眾對中疫情憂心,已反映在疫苗接種上。

  • 2023-11-24 17:02

    中國黴漿菌大流行 羅一鈞:前往中國先打流感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罕見要求中國回報不明肺炎升溫相關情形,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今(24日)表示,中國肺炎疫情連續5週上升,就診人次是過去的2.5倍,中方認為此波疫情與武漢肺炎疫後免疫負債有關,除以黴漿菌肺炎為主,同時還有呼吸道融合病毒(RSV)、H3N2流感、腺病毒等多重病原共同流行。他強調,疾管署會緊

  • 2023-01-01 12:16

    健康網》全球憂中國大解封? 醫揭「零的領域」粗暴原因

    中國無視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日前宣布自1月8日全面解除邊境管制,各國擔心受影響,紛紛向中國實施嚴格的檢疫措施。國內醫師表示,如果陽性率太高,邊境會挫手不及影響社區,且無定序報告,等於無從監測變異動態和比率。另,根據世衛組織報告,症狀監測對邊境無效。

  • 2021-09-13 17:40

    健康網》中國福建爆Delta 源頭確診者9次核酸檢測皆陰性

    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Delta變種病毒入侵,福建省昨(12)日新增35例本土確診者,疫情源頭是從新加坡入境的林姓確診者,他在入境後21天的集中隔離中,進行了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皆是陰性,入境第38天才確診。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潘建志醫師」發文表示,和台灣的埃及爸爸

  • 2020-06-16 05:30

    中國北京4天79例 防疫進入「戰時狀態」/疫情擴散至遼寧、河北 均與新發地批發市場有關

    中國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以北京市為中心,已擴散至遼寧省和河北省!十四日新增的卅九起本土確診病例中,三例位於河北省。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十五日指出,確診病例及另外一起無症狀病例,皆與北京的新發地農產品批發市場有關。其餘卅六起本土病例則位於北京市,四川省也出現疑似病例。

  • 2020-06-16 05:30

    中國CDC專家:北京疫情出乎意料 形勢嚴峻

    北京爆發新一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十五日指出,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肯定不是在北京的原發地發生的,是從外地引進的」。他並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鮭魚是傳播源頭,也可能是感染的人進入北京,造成的傳播擴散。他直言,北京這次疫情「出乎意料,形勢嚴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