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中國福建爆Delta 源頭確診者9次核酸檢測皆陰性

2021/09/13 17:40

中國福建疫情源頭是從新加坡入境的林姓確診者,進行了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皆是陰性,醫師提醒,病毒在進化,邊境的控管政策也要常調整;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福建省莆田市爆Delta變種病毒入侵,福建省昨(12)日新增35例本土確診者,疫情源頭是從新加坡入境的林姓確診者,他在入境後21天的集中隔離中,進行了9次核酸檢測和1次血清檢測皆是陰性,入境第38天才確診。

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在臉書粉專「BillyPan潘建志醫師」發文表示,和台灣的埃及爸爸比起來,中國的林姓確診者隔離更久、檢測更多次,卻仍然查不出。相較之下,埃及爸爸的情況就不那麼奇怪了。

潘建志指出,本次疫情由在對學生進行例行抽查篩檢時,查到陽性個案,擴大篩檢一路回頭追出源頭。福建省莆田市現已停課、關店、鼓勵在家上班、半封城禁止人員出路。

潘建志提醒,病毒在進化,邊境的控管政策也要常調整,防範變種病毒越來越困難,快變成不可能的任務了,重點還是要打疫苗。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